今日天氣非比尋常,也可以說詭異的可以
春來風卻涼,沒有暖和的和風,這個春讓人捉摸不定
吹來的風有剌骨的感覺,尤其到了晚上~會讓人誤以為又要入冬了嗎~
是春還是冬~傻傻分不清楚了~




上個星期天的鐵馬行,是個不錯的好天氣,實際上還可說有熱的感覺
做好了防護措施,前往大稻埕碼頭去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有愈來愈多的人愛上騎腳踏車
只不過大台北車水馬龍的,沒有規劃自行車道就這樣與汽、機車爭道的話是還蠻恐怖的
堤防內的自行車道倒是規劃的很ok,很安全...
大台北的建設裡,堤防內的建設可說是造福了台北人的休閒活動,著實是不錯

帶領我們上路的是h先生的二技同學,預備要參加鐵人三項裡頭的自行車比賽
那一定是有來頭,一到碼頭看到他的配備,還真不是蓋的~
我們是約在下午時間,早上他早已先暖個身從台北騎到鶯歌去了
下午的我們,捨命陪君子的成份居多,我們這幾個都是肉腳,平常少運動,是還得多加訓練的肉腳們 
在大蹈埕碼頭租好了車~就預備上路啦~

我們的路線自大塪埕碼頭開始~沿著堤防內的自行車道騎
經過台北橋→高速公路→重陽橋→社子島...
騎著騎著居然上了「洲美快速道路」~別緊張,旁邊的自行車道
快下橋時還來個大下坡,整個就很刺激
下坡路段整個就是衝衝衝,呵~我愛下坡.....整個不用腳踩,只需控制好失煞車就好了...
接著是士林→關渡平原→關渡宮→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淡水(終點)

很精采的路線吧~個人偏愛自士林開始的路線,會有很多的綠色植物,看起來很舒適啊~
那時的太陽已經不太大,還有微風徐徐,也大概是大樓少了,阻擋物也少了,所以比較有風吹
很舒服喲!
沿路上,不誇張,騎自行車的人還真多,全副武裝的也不少
還有一家大小,連小朋友的腳踏車配備都很殺~
因為我們是第1次,沿途休息了2次吧~大約2個小時到達終點淡水...
也累了~也餓了~覓食比較重要....
假日淡水依然人潮洶湧,還有選舉的造勢啊,人多到滿出來了,路很難走...當然也是一個擠

覓完食就結束回家了嗎???當然不是....還得沿著原本的路線騎回去
其實到淡水時,我真的累了~很想放棄,如果當下有人叫我騎回去,我真的會抓狂,車就丟在淡水,自己坐捷運回家
好加在覓完食,精神就來了,因為比較清楚路線,所以騎起來也就比較輕鬆,回程花了1個半小時
快很多~當然速度也是加快了不少~
回程時,我的腳已經有痠的感覺,是很痠的那種,整個就是有運動到

回到家~洗完澡,馬上躺在床上抬腿,抬了整夜,還好第2天沒有「鐵腿」,只是有痠而已,但有痠到一種極致
這一次我還受了一點小傷,因為在去的時候,有段路速度太快,沒有控制好,讓腳踏板打到小腿
當天只有微微痛,原以為還好,沒想到第2天來個大烏青...一個痛...

這整段路算是非常的平整,整理的很不錯,難免有大小坡,去程多下坡,回程當然多上坡
但坡的程度都還ok,如果太誇張我就用牽的,反正到平路再騎就好了
何必浪費力氣.....

花費上,我們使用超過4個小時,就是1天的價格,租車費用是350,1台
當然有分車型,因為過了幾天,價格怎麼算的我已經忘了~
如果租上一整天是還蠻划算的,我們只用了半天,所以覺得有點小貴...

整個過程現在想起來是還蠻好玩的,不錯的休閒運動...


ps:傻妞你應該很羨慕吧~~就騎腳踏車這件事..

來個幾張鐵馬照吧~整個過程是在行進中拍的,所以糊到一種境界,掌鏡人:h先生,使用手機來拍的...
大塪埕碼頭預備出發
大塪埕裡規劃的還不錯,挺漂亮的...


糊照來了~弄小張一點...可以叫我單車女孩...


只剩邊邊角角了~


當然還是糊啊~而且行進間,很難捉距離啊~
朋友一直問我們是要挑戰什麼,行進間拍照嗎??


很有速度感吧~不可否認,回程確實騎的比較快~能拍到這一張,算很厲害!!
終於到了~開心


原文出處: 鐵馬歷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