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笑。並不代表我真心歡喜。

內心世界當然只有我明,但我明卻又不代表我真的懂,沒錯,我愈來愈不懂我,表面、內心、對人、對自己,太多面向也許會讓我經神秏弱,但真實的挑戰又必需立即武裝戒備,我對自己說:這樣不辛苦嗎?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讓自己辛苦成這樣!

我發現了這詭譎怪異的現象,每人都有自己的強項,當然每人也都把這強項保護的非常好,這強項你不需要知道、也不需要學,但是你知道強項的存在,明明你是專案的manager,似乎只要執行manager你行的地方就好,不行的地方,也許有一天你會摸索清楚,當然也有另一個可能,這個強項也許很落伍,他一點也都不是強項,在這一百年之間,你都不會使用到他,摸懂他只是一種叫做浪費時間的行為而已。

對於這樣的環節,我有點疲憊,當然更別提起勁,我只想雙眼閉上,認為這一切是不存在的,是真的也好,是假的也好,在這樣的環節裡,每個人的心中有秘密,有難以開口的地方,也許是維持一種假象的和平,也許這樣是最好的方法,但我明白,內心深處的那份痛苦。

我難過。並不代表是因為你的離去。

離別,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是難過的,當然,我非常害怕也非常討厭這樣的場景在我面前上演,當然我也曾經鴕鳥到以為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縱使在我身邊已經發生過數回,因為淚腺太過發達、心思太過感性,對於所聽、所見,當下的鼻頭酸是無法克制的,雖然時間會平撫一切,但那一刀已刮在心頭上。

也許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如何離別,把它看作是個start,而不是end。我認真思考過,抽不開身的原因是什麼,是責任跟情感,當然你會覺得傻,沒錯,就是這個傻支持了一切,把彼此緊密拉在一起,但也毀了一切,而且是止步不前的毀滅,這毀的是現在,當然也是未來。

我觀看這一切,心裡沒有太大起伏,甚至沒了感覺,我不相信這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卻又是一定要面對的,也許這就是我重要的課題,眼前的模糊不清不知道那一天會看見光明,心頭上的灰灰暗暗也不知道那一天會恢復它的鮮紅,我明白我應該去尋找,不管最後我是笑看這一切,還是看見它真正的美好,我都將看到結局,也才不妄我走的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