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晃到建國花市去~假日午後,天氣ok,閒閒的,就在台北亂走
走到這→建國花市
適逢25週年,有些許活動,假日的建國花市,熱鬧。

現在對這些花草比較沒什麼感覺了。
以前比較愛搞這些,雖然那些花草沒什麼好下場
不過當時,總以為自己將來會變成園藝大師,在鄉下過著與花草為伍的生活
總是會幻想。。。
現在證實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還是認真上班比較實在~那些事,等我成為大富翁再說吧~


建國花市25週年。佈置的一角


建國花市25週年。佈置另一角。
會做這些的人真的很厲害。。。


我跟h2人走在裡頭還真的是『走馬看花』
認識的沒幾樣,也叫不出來~

不過女生在這方面的天份還是比較好,總是認得幾樣,叫的出名字,有時候厲害一點還知道代表的花語是什麼。
對男生而言(我家的h),他認為綠色的就是草,有顏色的就是花,叫什麼名字,一概「莫宰羊」

所以。有一年的生日,我收到了一束他自以為很好看的花束...綠葉很多,花兒沒幾朵~
感覺不像情人間會收到的花束,像玫瑰、香水百合之類的,總之h的心意我懂,但那束花,被我笑了好幾天就是。。。
在我看來,他大概被騙了,店家跟他保證好看他就信了。。。要不然就是h假會的配了一些花,自以為美到呆了~~

最後走出花市,手上還是提了一些戰利品
好像觀光客,不買東西就不代表到過這兒~~

這是『黃金小菊』。
我特愛這種小菊花,特別美麗。
有幾個小花苞等待開花~



它是「薰衣草」
買了2盆~淡紫色的小花,也不錯看~左小角也有一個小花苞ready中。



這是大合照~


其實買完當天就很想跟大家分享
不過很怕過了一個星期就被我養到上天堂
故意慢了一個星期再來發
它們依然安好,每天澆水時都很有朝氣
不錯。不錯。

養了幾天也有些許心得
我買的薰衣草這個品種應該適合冬天生長吧
有一、二天太熱,結果整個垂下來,還以為我又失敗了
還好趕快補充水分,又朝氣篷勃,當然其中也有可能某天我忘了澆水,所以有乾渴的現象
還是勤勞一點好了。。。

每天在澆水時,心情會很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