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團購的湯包
晚上下班等H先生下班後,迫不急待的要試吃,我愛吃湯包也~



這是購書處大姐發起的。(發起原因不能說,因為會被揍!)
但來源是魔鬼甄與天使嘉的BOLG(有興趣的點選就看的到介紹湯包的這一篇)

我很用心的記錄了我蒸湯包的過程
雖為人妻,但煮食不是我的強項

我是用『瓦斯爐+炒菜鍋』來蒸的
因為家裡電鍋壞了。...............ORZ,沒想到湯包食記出師不利,萬用電鍋居然壞了。
我不太會用『瓦斯爐+炒菜鍋』蒸啊!

1.先加1碗半的水


2.放上一雙筷子
用途是蒸好時會比較好拿,也不會讓器皿直接接觸到炒菜鍋
我看過我媽是這樣做的。詳細原因不知!照做就是了。


3.在盤子上放好湯包。要留間距,以防膨脹大家黏在一起。
下面舖的紙是湯包店送的,不過只有2張,也太少了吧!


雖然不是手工,是機器包的,整個看起來很整齊,還是很可口,好期待成品出來的時候~


4.將盤子放入炒菜鍋


5.蓋上鍋蓋,即可開火
建議不用太大火,中小火即可,大約8分鐘就OK了。
謹記8分鐘!


於是。。。
大事就不妙了。
我就跑去看電視,整個忘記8分鐘的事情
火一直無情的燒啊燒,水也一滴一滴的沒了~整個被我蒸到水乾掉,鍋子差點燒起來,好里加在我有有發現
不然廚房接著也被我毀了吧!
千鈞一髮,好再我有回想起來我在蒸湯包!

好在湯包沒被我毀了~是有點不完美,只顧著趕快吃吃看
也沒拍成品為何了~因為『不完美』,我也不想拍給你們看了~還是吃吧!

我就說沒有電鍋我不行吧!這種煎、煮、炒、炸的事情還是不要交給我比較妙一點!

味道呢~
還不錯呢!真的有湯汁哦!但請小心燙,因為湯汁還不少,整個就是燙燙燙!

整個湯包也很有味道,內容也很新鮮,但我覺得稍鹹了一點,不知是不是我醬油沾太多~

6.其它!
它是冷凍來的,1包大約有60顆,我買的是原味的
還有其它的口味:港式香菇、干貝絲瓜、翡翠湯包、雪裡紅
價錢我們買是$190元/1包←物價上漲,沒辦法。
以前不是這個價,不過多人訂會少算1點,可以事先電話洽詢。
5包以上免運費!


7.電話跟地址。
建議要訂的話,先問一下有貨沒有。有可能生意太好,不是每一種口味都有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