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節-970608

假日閒來沒事,打發時間的好事,來寫寫記錄好了,看有沒有機會補到之前來不及寫的。。。(我看很難,我三分鐘熱度。)

今天端午節,照例就是來吃粽子,但。今年沒啥感覺
事件1:連摸了2天的麻將,爆肝爆了2天,直接睡到中午,也沒啥胃口~
事件2:我娘說端午一定要在家吃午飯,(我想三節之一,也算是團圓吧),但這個道理在婆家好像不太成立,大家往外跑的往外跑,有事的有事,還在睡的就還在睡。。。划龍舟的各位,加油了。
事件3:現在的人不缺吃,平時也吃的到粽子,大眾一點,平常吃的油飯跟粽子也很像啊,所以在端午吃粽子的慣例,在現在大家還有飯吃的時刻好像也是一件還好的一件事而已~淡啊!

現在頭還在昏,也不知道是因為睡飽還是時差亂亂亂!
午餐,看到滿桌菜只有搖頭的份,但還是啃了顆粽子。

  
有我從娘家帶回來的粽,還是吃習慣家裡的味。



叫我單吃粽子不加調味料,除非那天我心血來潮,不然不加點味怎麼可以~
萬家香.甜辣醬滋味還不錯
我這女兒賊也從家裡A了一瓶回來,沒想到婆婆家也準備了這瓶,想必這瓶今年端午賣的很好吧!



待我睡起,粽子已經剩下微溫的狀態,我這人很怪,食物、熟的,愛吃全燙,所以解了顆粽子,微波了一下
一攤開這粽子,有種不妙的感覺,感覺從冰箱出來後,沒有炊熟,飯的顏色也不太均勻
現在看到照片,是不是剝錯顆,是我從家裡帶回來的粽嗎?
而且印證我的猜測,好像沒有炊很熟,中間有帶粒粒感←就是飯粒有偏硬的感覺。。。



但我還是吃了它,配上ZERO。(不知為啥,起床後,超渴。)
我懶。只微波讓它熱了點,粒粒的部份,算了~(難怪胃病是我的好朋友



吃完了鹹的,天氣悶,來顆透心涼的吧。
也是我這女兒賊從家裡帶回來的。『紅豆鹼粽』
個人不愛整顆沒包任何東西的鹼粽,但這個裡頭滿滿的紅豆鹼粽,好吃的不得了
外皮冰涼又Q,紅豆多到每一口都吃的到,又不甜,好吃



皮不厚,QQ的剛剛好,紅豆切開後快要滿出來
女兒賊又怎樣,我開心就好。。。



順道也來記錄一下,端午祭祖的豐盛大餐
其實,我很不解這件事,祭祖緬懷我可以接受,但為何要煮上一桌的菜,把自己弄的好忙好忙
難道鮮花素果不行嗎???端午那就再加上粽子也應該很OK了吧~
真的很不解老公家的這個習慣,老公說,以前更誇張,還有擺桌請客,是有必要這樣嗎?不過是初一十五,要嘛也是三節而已
搞的自已那麼累~也太辛苦了吧~~~

1.菜心蘿蔔湯


2.泡菜炒大腸
不知婆婆那裡來的IDEA,泡菜拿來炒大腸!!!


3.芹菜魷魚


4.筍絲滷肉


5.煎白鯧魚


6.滷肉


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