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的人,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big99&article_id=21942403
你的內在語言翻譯機升級了嗎?by貴婦奈奈。

不要先入為主的認為他不好看,其實很有意思!
也許你會有不同的體會。

看貴婦奈奈的文章很久了,雖然有一段時間有忘了他的存在,但每當我重拾她的文章,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她這篇在解讀
你說話內容的這個意思,別人可能誤會為其它的意思了
可謂說者無意,聽者有意。。。

其實在工作崗位上
常作用溝通的管道之一  e-mail  也常會有這樣的情形吧。。。

文字上,它是死的
1小段話,2、3句話,可以因為逗點位置、標點符號、斷句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意義
更不用說以你當下的心情所閱讀出來的意義,會有多多采多姿了

就在今天,我讀這篇文章,真的。更有感覺了。
今天,讓我急速成長,讓我經驗值增加,讓我學習再學習
今天,我覺得工作時間是如此的漫長但又覺得短的不夠用,心裡的交戰及氣憤,只有我懂
我不埋怨,我知道是反省+檢討
我不覺得我衰,我知道是要學習+長進
我不覺得那裡不好,只是忙到沒時間喝水、吃飯、上廁所及說話,但我希望有增廣見聞到。

我今天也知道一件事,別人的以為並不代表你的以為
人,沒有永遠的敵人。
你永遠只聽說,他怎樣、怎樣,他如何、如何
但是,這只限你的聽說,你的以為
你沒有和他相處過,怎麼可以真接斷定他就是這樣

事情的過程,在你沒有參與的同時
就當作一件事,聽聽就好
直到你遇上了,或是正在做的時候,再慢慢自己去體會就好

我相何每個人都不斷在學習,只是反應快慢而已,只有好與不好,沒有太大的絕對
在沒有嚴己的情況下,也不要嚴他人
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機會。

個人,每個人都是個體
感覺、體會都會不同
所以,用心體會and事情都會有過程,壓力不是氣,是助你一臂之力。

今天1小部份感想。
寫的零散,沒有組織架構,因為我要睡著了。

延伸閱讀:
為自己負責。by 貴婦奈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