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到這件事以後,我對人性產生了懷疑

本來,我相信,人性本惡
本來,我也不是一開始就覺得人性是惡的
但踏入職場以來,最早開始,我相信人性本惡!
也許是我年少輕狂,也許是涉世未深
做人處事也不是那麼了解
所以,也許多了一點的誤會

工作久了,看的多了,遇到的事情多了
生活開始轉變
我能漸漸相信,人性是善的
真的。我相信,人性本善
就算他犯了什麼大錯、小錯
我都能體會
我都能了解
我都能多站在對方想
因為 人性本善


直到上星期
妹與我說了些事

我開始懷疑
人性到底本善還是本惡?

我困惑

但我沒有解答

我只能說 人都是會變的
小時候,你是那樣純真善良
在我們都還算是熟識的時候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但年紀漸長
甚至結了婚 甚至生了小孩
人都會因人因環境而慢慢改變
我因為太久沒接觸 所以感觸特別深
還是我疏離太久,所以大家變的我都不認識了??

真的困惑

因為錢嗎?

因為利嗎?

對於長輩 這樣的話居然說的出口
當下聽到的我 只有震驚而已
我不相信 你是我認識的你
也許中間有什麼誤會
但我真的無法相信 這樣的話出自你的口

人 真的都會改變
也許你有你的理由
也許你覺得你沒有變
也許你有說不出的一切

但那話 是從你口中說出的
長輩們的生氣 我能理解
因為聽見這件事的我 我也生氣
陌生的你 陌生的你們
我 不願

心裡只有可怕的感覺

人 變
真的可 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