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週剛做完4個月的產檢,產檢時順道抽了血驗唐氏症

唐氏症是種染色體異常症,是人體中的第21對的體染色體多一個,也就是說細胞內有47個染色體,這是造成唐有症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平均每800個出生的新生兒中會有一個。

這個檢查可以幫助媽媽知道,懷有唐氏症兒或神經管缺陷兒的機率有多少,在懷孕16~21週時可以抽血檢查(最理想的篩檢時機為16~18週)。

不管怎麼說,現在醫學那麼進步,多一分檢查就多一分安心

在我現在這個孕期,唐氏症的檢測項目有二指標跟四指標
因為檢出的機率不同,價錢也不一樣,既然機率可以比較高的,當然就選擇了4指標。

在我產檢的醫院裡,2指標是1000元,4指標是2400元;檢測出的機率分別是50%~65%、70%~86%

這其實都是機率問題,如果篩檢後的風險值高於1:270,就算是高危險群,就必須進一步就羊膜穿刺檢查了。


等待報告的結果都是艱熬的,再說都已經這個週數了
也是有感情的,是吧!

還好,報告都在安全範圍內~good!心裡的大石總算也放下來了。

照例,也是要來看一下肚子裡的兔寶是否乖巧。


沒記錯的話,是握著拳頭吧!



這張應該是頭兒!



非常清楚的小手掌。很想來個give me five!還是兔寶你在sya hi~


這張是個謎兒~
說實話,有時醫生給我那幾張照片我也不知道
雖然每拍一張,他都有說是什麼,但我那記得那麼多啊~~~
真的看不太出來。。。是頭兒+身體嗎?


這應該是面朝下,窩起來了吧!
兔寶,你累了嗎?想睡了是吧~~~



這次醫生大放送,送比較多張。雖然有幾張媽媽我忘了是什麼
不過,都有翻拍給它好好留念一下啦!

醫生說,兔寶都有照進度在長大,頭圍、身長什麼的,跟懷孕週數很match
很好,很好。

媽媽胖在身體上的,過然沒白胖。
其實這次去量體重,跟前2週相比只多了0.01公斤耶,真讚!希望好好保持下去
那~不要超過我的目標應該不難厚。
只能對自己說,加油了!


免寶~也乖乖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