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小記錄拖了好久。。。(好像每次開頭都是這樣,如果下次我準時寫,我一定要好好讚賞一下自己!)

因為拖了些時日,眼見就要邁入11m,該怎麼下筆突然有點茫然跟愁悵,加上現在是上班時間,正在等待著working的關係,心情有些煩燥,所以,不如就來寫寫吧!轉換一下心情!

邁入10m的小子,什麼都發展的迅速

.起床、睡覺時間挺固定的,晚上睡覺一定要到大床上睡,其它都方都不行,媽媽抱著也不睡,非要大床才行,使得爸爸只好犧姓牲打地舖去;上床後也不是馬上就入睡,會先在床上探索一下,自己玩一玩、滾一滾、到處摸一摸、或是重覆徒手站起再坐下的戲碼,直到真的沒電了,才願意喝奶睡覺;睡前奶可以喝到240ml,有時可以一次喝完,有時會先喝140ml,稍作休息後再喝光它,通常喝完就會睡著,媽媽就可以下班了,如果喝完還不睡,可能就是還不夠。

.到現在還要半夜起來夜奶,好難改掉他這個習慣,當然他睡的早,一直到天明是沒辦法撐那麼久,但因為已經開始長牙了,媽媽我很希望他戒掉夜奶這個習慣,不然牙齒壞了,實在是非常醜!

.起床大約在7點半左右,如果6點多有醒來討奶喝,通常可睡到8點多,7點多如果也有討奶喝,有時甚至可以睡到9點再起床;但這通常跟媽媽有沒有睡在旁邊有差,小子似乎自己有雷達可以偵測到媽媽到底在不在,如果不在的話會醒的比較快。

.午覺如果在大床上睡的話,通常2個小時以上不是問題,在外面的話就沒有那麼容易,有睡到1個小時就好偷笑了;當然如果在車上的話,也是睡的挺不錯,長途的車程可以睡到快到目的地再醒過來。

.稀飯現在一天2次,早上、下午各1次,每次可吃大人的碗約8分左右。

.平時的奶量可以喝到170~180左右,但有個壞習慣,不管泡多少奶給他喝,總是會剩個20ml在那,不知為何有這個症頭;這時就要出動母老虎媽媽,哼~~~個幾聲,就會乖乖把奶喝掉!

.爬的動作發展的很好,爬到那兒玩到那兒,可以探索的地方多了,好奇心也跟著旺盛,看見什麼都覺得有趣,都會想要拿來把玩,當然也會想要嚐一嚐(冏)。

.看我們走來走去,或是外出看到別的小人走來走去,好像也會想要下來走路,近來學著會放手站,雖然只是幾秒鐘而已,很難阻止他,他很想學站。

.去大賣場,如果放在推車上,坐不了多久,會想到前方比較大的空間去,也不坐下,只想扶著推車邊站。

.三不五時,伊伊啊啊、達達達的,可能很想學我們說話吧!無時不刻都會聽到小子在發表他的言論,雖然聽不懂他要說什麼,但媽媽就是媽媽可以跟他裝模作樣的對話,非常有趣!

.依然是愛笑的小子一枚,我爸都說我好命,生了一個那麼愛笑的小孩,我何嘗不是感到幸運呢?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見到他,見到他笑,一個星期累積下來的工作疲憊都沒了。當然愛笑也是小子的武器,每當踩到媽媽的地雷,正在被教訓,這時來個笑容,媽呀~誰還罵的下去呢!只能說,鬼靈精一枚,這麼小就知道用笑容來討媽媽歡心。

.喜歡聽人唱歌,在外婆家,外婆有定時看八點檔的習慣,每當時間一到,主題曲放下去,小子無論在做什麼事情,就會定格,聽著八點檔的主題曲,一直到結束為止,歌曲唱完後,他再開始自己的遊戲。這個動作真的好好笑,過年時回台北過年,他老爸特地來實驗一下,沒想到無論在那個地方,只要聽到這首主題曲,小子都會定住不動,細細聆聽,直到歌曲結束為止。(主題曲是啥我不知,但知道是民視父與子的主題曲就是了。)

.喜歡聽人唱歌PART2,打從出生開始,媽媽就會唱兒歌給小子聽,聽久了他也就習慣了,每當歡歡的時候,兒歌總是能讓他安靜下來,心情好時也會跟著哼哼啊啊的,有時在車上想玩又想睡時,這時就必須出動媽媽牌兒歌歌唱機來幫助他入睡,成功率挺高的!可能習慣聽人家唱歌,所以當自己一個人玩時,偶爾也是會在那哼上幾句,當然,沒人聽的懂他在唱什麼,但只要出現那聲音,大概知道他開心的在唱歌,當下的心情也是不錯的!

.爸爸很疼小子,老是說他沒有玩具玩好可憐,立馬上網買了些玩具給小子,媽媽我通常比較冷靜,看過許多的文章分享,小人永遠對於大人的東西比較有興趣,真的小人玩具很容易喜新厭舊,雖然爸爸很疼小子,但也被媽媽一再阻止不要大買特買玩具,尤其是有聲光效果的玩具,那真的非常擾民。相較於朋友間差不多年紀的小人來說,小子的玩具算是很少的,在外婆家也是玩之前小人留下來的玩具較多,但這樣他就玩的挺開心了。

.是管家公一枚,任何事都想參一腳,去大賣場就算綁在媽媽身上,逮到機會摸到推車會想要幫忙推,看我們做任何事他感興趣的就會飛快爬過來看我們在幹嘛。

.小野馬一隻,非常愛外出,有機會外出,非常開心!腳會不停的擺動,也會開心的笑。

.無意會叫爸爸、媽媽、ㄋㄟㄋㄟ等字彙,果然很想學講話。

.小鬼靈精、小聰明一枚,我覺得他什麼都聽的懂,什麼都知道,所以現在開始,該訓斥的事情絕不能手軟,有時候他犯了錯,爸爸會跟他好好說,有時候太超過(例如:發脾氣亂扯媽媽頭髮)就會加以訓斥,告訴他這是不可以的行為,雖然我不需要將來多偉大,但基本的禮貌是必須具備的。

.關於『發脾氣亂扯媽媽頭髮』,真不知是他那裡學來的,真的讓我好生氣(因為好痛!),小子真的生氣起來,會兩手互握並自己用力拔開,我也不知他那裡學來的,我認為情緒的抒發OK,但任性哭鬧方式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