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總是要mur mur一下

雖然有種無病呻吟的感覺,但我明白是我心裡不安份,或者說,生活過的太安逸了,有種浮動焦燥的fu!

最近公司有同事離職,一個是同單位,一個是別單位的

同單位的是個男生,在我們的職場型態來說,是單純安穩,但內容上並不是那麼適合他,他有一身的專業,但在這裡,的確大材小用了!

他將回到先前的工作,符合他的需求,「麥克」也比較多,怎麼看都比在這裡好,有什麼不離開的理由,反正在這裡受的氣也夠多了!上面的人也樂觀其成吧!

另一個是另一個單位的,沒有深交就認識這樣,但一路升級上去,應該是前途看好,不知是什麼原因離開,但應該也是有一番人生的規畫才會走人。

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都祝一路順風~

在我們的公司有個很奇妙的現象,薪水不是非常的高,但待的久的人會有一定的薪資,且會一直待下去,所以本公司有很多資深員工,不論是主管還是職員。

另一個奇妙的現象是,回鍋率非常高,同單位的男生就是再回鍋的;有一段時間大家回鍋的很頻繁,頻繁到我以為外面的工作是不是難找極了!

也許是我太資淺(但年假也有14天了),我不明白他們可以一直久待一個單位的原因,我一直覺得,同樣的工作run個2回就很熟了吧!我們一個run約一年左右,二年下來也有一定的程度,要嘛就要創新,要嘛就開始輪調,如果同個位子上一直做一樣的事情,不知別人如何?我是會蠻膩的,我現在就是處於一種活的不耐煩的狀態!

最近,確實為了小澔哥深思了一下我的職場生涯,畢竟,工作真的好久好久了,從大學打工到現在正職,一直待在這間公司,雖然中間輪調了許多單位,工作不是那麼乏,但最近因為小澔哥的關係,是有乏的感覺!

我當然明白「麥克」的重要,但小澔哥的成長過程更是重要啊~小時候我的爸媽因為生活都必須工作,所以對於跟我們的相處就不是那麼的長,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遺憾,過去曾經埋怨過,現在只想不要讓小澔哥有同樣的經歷。

也許,人就是那麼奇怪的動物吧!上班時就覺得在家帶小孩好,在家帶小孩就覺得上班比較好!

沒有真的那個好,那個不好,重點是,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不停的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了,錢也沒存什麼下來,但現在想停停腳步,看看不上班時間是什麼樣子!陪陪小澔哥,過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