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94_430951100299904_1611363088_n 

當了媽之後,小人總是帶給我很多的感動!

尤其在小人今天又學會一項技能之後,那種感動是很難言喻的,又是開心又是驕傲!

這次,小澔哥學會的新技能是「自己吃飯」!

讓小澔哥自己學會吃飯這件事是有一直在訓練著,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一開始他自己覺得好玩成份居多,突然發現可以自己把飯用湯匙送到嘴裡(媽媽有幫點小忙),讓他非常開心,開心之餘就是不斷地送食物進嘴巴裡,明明嘴巴的東西就還沒有吃下去還不斷地送,直到嘴巴裝不下後,全部嘔嘔出來。

再來,就是上演邊吃邊玩的戲碼,把飯當成玩具來玩,雖然還是會送飯進嘴巴,但拿來撒的遊戲也是少不了的,但值得可取的是,小澔哥還蠻不浪費食物的,舉凡掉在桌上、椅子上,甚至地板上,只要是他看的到的地方,他都會撿起來吃掉,但掉太多來不及吃的同時,就是食物到處是的狀態。

媽媽我明白這都是必經過程,一開始心理建設做的好,所以情況發生時並沒有一直想捏爆橘子。

直到這禮拜,發現小澔哥真的可以自己餵自己吃飯了,雖然自己用湯匙舀起的食物不多,但總是能很準確地送到自己的嘴巴裡(偶爾也是會掉在各個地方),且能一口一口的接續下去,直到把飯吃完。

他一直很開心可以自己吃飯這件事,每次吃飯的氣氛都不錯!大部份都是他自己一口一口自己舀,有時候我會舀好一匙的份量放在碗裡讓他自己餵自己,吃的份量也不少,這讓我蠻驚訝的,小澔哥一直是小鳥胃,沒想到自己會吃飯後好像胃口大開,吃的挺多的,有天明明下午3點才餵了一碗飯,快六點爸媽肚子餓去吃飯,他也跟著吃飯,吃完整個肚子圓滾滾的,第1次看他吃成這樣,除了擔心他肚子爆炸之外,其實挺開心的,我爸說,餓不到他了!

在小澔哥開始吃副食品開始,我一直教他「吃飽了」的手語,在餵完飯的時候,雙手拍肚子,嘴巴說吃飽了!吃飽了!小澔哥也學起來了~現在只要他吃飽了就會比「吃飽了」並拍著肚子,現在牙牙學語階段,自己也會邊拍肚子邊說「飽」!

模樣真的是超可愛,教會他這些我們眼裡的芝麻小事,其實超有成就感的啊!

首圖是在福勝亭用餐,就是他3點吃完飯,6點又跟著我們一起晚餐那天!看那照片,他是真的很開心自己會吃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