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c547d2ccb05bef267ad991f3214892

首圖跟文章內容沒什麼關係,單純是喜歡才拍下,想放所以放上來,好像在說廢話XDDD!照片是好久前出遊拍的,有三、四年了吧!那兒是南投的內湖國小。

今天要說的是早上在FB看到的分享,內容是提到小S說採訪的內容,節錄一點內容放上來:

小S說:「我後來發現,人生勢必得演戲。所以在老公、公婆、姐妹淘和工作人員面前,我其實都是完全不同的樣子。以前還不懂事時,也曾覺得很糾結,怎麼我會這麼假,簡直就是個多面人?」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為人妻母,她開始理解,「如果一個人在任何人面前,都是一個樣子的話,反而才是最可怕的。一味地表現出我一定要做自己,在真實生活中,反而會給身邊的人造成壓力。」
 
「很多女人都會說,我希望能做自己,在公婆面前要自然。但公婆就是公婆,妳不可能在他們面前,用跟媽媽的方式放肆說話,就像我不可能結束一天工作後,回家對著婆婆說,老娘今天好累哦!…而且假使妳有小孩,卻依舊是個口無遮攔、滿嘴髒話的媽媽,那小孩也會受到影響。」

她的處世哲學,在於適當拿捏分寸

「適當拿捏分寸」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對我而言啦!至少目前為止。:P

只能說是年少輕狂吧!不知做人處事的道理,我認同文章裡說的,在不同的角色上是要有不同的樣子!

不是說假仙,做作這一類,而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樣。

我現在也體念到工作中,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懂事的時候真的會對公事上不喜歡的人面無表情,但後來發現,職場上是不能這樣子的!唯有八面玲瓏才有辦法長久生存呀~不是狗腿也不是要討好誰,而是「沒有永遠的敵人」!

為人妻母後也是一樣,對孩子,該幼稚時還是得幼稚一下的~

其實沒有那複雜,也沒有那麼嚴重,還是可以做自己,但該是什麼角色登場的時候,還是要扮演好那個角色的!也是另一種做自己啊~~~

哈~好像有點正經的內容啊!很剛好的這篇文又是在美好的星期六發,希望大家不要看到睡著~~~啊!不然跳掉不要看好了!

(但看到這句,文章應該也看完了吧!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