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做菜,是葛蘿在網路上發起的活動,覺得很好玩又很有趣!

我是外食族,這個活動有燃燒到我的下廚魂,當然很有趣的是,可以看到網友們很多不一樣的食譜,不同的食材有好多種做法,太有趣了。

 

第一個食材,晚點交(噗~~做好了,還沒寫。冏。〕;第二個食材是((茭白筍))

茭白筍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啊!無論是滷的還是清炒,都是好好味的一道菜!

 

IMG_9361 

這是今天做的滷肉燥佐地瓜茭白筍

哈!你沒看錯哩,有地瓜在裡頭,當這個茭白筍食材出現的時候,馬上想了一下冰箱有什麼

想到有絞肉半盒,那就來滷肉燥茭白筍吧!

 

今天上班上到一半,又想到,還有金山帶回來的地瓜,加在一起,甜甜鹹鹹應該很不錯吃才是,超有創意吧!

 

我的做法很簡單,因為我是懶人一枚,愈快愈簡單的做法愈好!

 

準備

茭白筍滾刀切塊

地瓜去皮滾刀切塊

 

步驟

1、熱鍋,下一點油,下豬絞肉

2、豬絞肉炒至變色,下茭白筍炒一下

3、醬油、味醂、米酒,看個人喜好加(我沒實際量下多少的量,醬油比較多一些,味醂、米酒大約一小湯匙),炒一炒加清水淹過食材,接著下地瓜,蓋鍋,煮至滾,關火,繼續悶。

4、悶個30分鐘後,再次開火煮至滾,滾了之後關火繼續悶,讓食材入味。

(我用的是電陶爐,關火後,餘溫仍是非常的熱,所以我都不會煮太久,差不多就會關火,讓餘溫來加熱。)

 

這個時候的茭白筍很甜很好吃,怎麼煮都很對味!

這道菜很下飯,配飯、配麵都很優,當然帶便當也是ok滴。

我喜歡另外燙個青菜,量會多一些,將滷汁淋在青菜上,再舀一些茭白筍、地瓜來配,就是很讚的晚餐!

 

只能說,獻醜了!

但好有趣啊,大家一起來做菜吧~~~

 

IMG_9358  

歐!今晚還加菜,剛好葛媽媽的滷豆干來了,超級好吃、超級香!

當我剪開袋子的時候,就忍不住捏了一塊來偷吃了啊~~還沒訂的,趕快去訂,超好吃的啦!當下酒菜、點心也很優歐~~~

這裡訂:葛媽媽ㄟ灶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