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一)

就算一早是大雨,小小孩也在身邊,仍然是要進行我的看牙之路啊!很有決心地要弄好牙齒

經過2天的假日,不舒服感好像也能和平相處了

今天帶小小孩一起去看牙,讓他早點知道看牙是怎麼回事,才能有心理準備,快3歲了,還沒去檢查過牙齒呢!

小小孩最近2次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都會問有沒有去檢查過牙齒了,雖然現在一直有在進行刷牙的動作,但還是需要經過檢查比較好一些吧~

是說,我們小時候有這樣嗎?好像沒有吧,至少我是沒什麼記憶的,我的記憶一直是,看牙很恐怖!

在我看完牙的時候,問小小孩說,你也要來看牙齒嗎?他說:不要!

中午陪睡的時候,又提起了這個話題,問他說:今天有看到媽媽看牙齒嗎?

小小孩:有。

媽:那下次換你好嗎?跟媽媽一樣躺著,給牙醫叔叔看一下牙齒長幾顆?有沒有健康?有沒有蛀牙?

小小孩:我長2顆了!(現在很喜歡2這個數字)

媽:醫生叔叔檢查好,會在你的牙齒上塗草莓涼涼的歐(氟)

小小孩:我會哭哭耶。

媽:要勇敢啊,可以塗草莓涼涼的歐。

小小孩:好。我要去塗草莓涼涼的。

好像勸說成功,接下來的時間,一直盧我說,他要去塗草莓,後來說不要塗草莓,要塗蘋果!

明天媽媽仍要回診,仍要帶著小小孩一起,希望小小孩不要像媽媽一樣那麼害怕看牙醫!

媽媽的蛀牙,今天好像告一段落了,醫生花了一些時間,處理了一下,好像塞了一些東西在洞裡面

醫生跟護士說,今天完成,應該是治療告一段落的意思

今天醫生碰觸的部份,不痛了,但會痠,痠感很微微的

明天仍要去報到,護士說要把外圍補起來,應該就告一段落了!

結束時,有拍了一張X光片,今天也有看到上次拍的片子,基本上我是看不懂,看起來並沒有很糟就是~

一顆蛀牙結束,還有下一顆。。加油!

 

2013。11。26(二)

昨天醫生在蛀牙的洞上塞了東西,因為有點不平,所以吃東西沒辦法好好咀嚼,感覺咬沒幾口就吞下去

也因為不平,所以會一直去咬那個填充物,感覺很妙。

今天再度將牙洞補起來,看醫生請護士磨了東西直接用手塞到患部,當下覺得,媽呀~蛀牙的洞是有那麼大歐!後來發現好像也是填充物的東西

把牙的四週都補了補,確定要裝牙套,明天繼續回去接下來的裝牙套行程~

這個療程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莫明的就這樣結束,挺快的!

 

2013。11。27(三)

即將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就這樣處理好一顆蛀牙。

今天是約好時間去報到,去車牙,就是把要裝牙套那顆牙磨小一點

另外還要用齒模,做好後,大約5天後可以裝上牙套。

車牙跟做齒模大約花了30分鐘,應該是算快的吧!不過車牙會有傷口,每次漱口都是一堆血,好可怕。。

齒模倒是還好,只是需要一直張嘴就是,還要轉移注意力,才不會想要作嘔!

今天一樣帶小澔哥一起去,30分鐘乖乖坐在椅子上等我,乖到醫生都很驚奇,問我是怎麼訓練他的

昨天小澔哥就被誇很乖了,坐在椅子上等我,還可以邊唱歌~醫生問:怎麼可以安靜坐在椅子上都沒下來亂跑~

媽媽覺得應該是個性的關係,是陌生地方嘛!他當然不敢亂跑啊~

還有就是行前指導,有提前跟他說,要陪媽媽去看牙醫,要乖乖等我,小澔哥說好,也很乖的都有做到!

另外,可能平常就培養他看書、拼圖這2樣有關吧!這都是比較靜態的活動,需要一回功夫的專注力

把他放在看的見我的地方,他倒也不是那麼緊張,我弄好從診療台下來,他還會問我說,你好了嗎?

呵~~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