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127_095907  

這星期仍然要持續看牙齒,剛好帶小澔哥一起行動,讓他見識一下看牙齒是怎麼回事!

因為至今快滿三歲都還沒去看過牙啊!!!

媽媽本身很怕看牙齒,所以很怕一沒弄好造成小小孩心靈上的影響,所以遲遲沒帶他去看

藉這次剛好機會教育他,看牙齒不過就是這樣嘛~

 

其實很早之前就問過他,也陪他玩過看牙齒的遊戲,他一直排斥去看牙

現階段就只能好好幫他刷牙,等他覺得看牙齒不是很可怕之後,就可以去了。。

 

目前帶小澔哥去見識了3天,本來說不要看牙齒的,目前已經可以接受了,是不知道上了診療台後真的可以接受嗎?

他自己仍然反反覆覆,一下說好、一下說不好,甚至說自己會哭哭

 

這3天,因為有他在,媽媽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所以覺得看牙都是事小

驚奇的是,這位小朋友可以乖乖的陪我看牙齒耶~

每次處理的時間大約10~15分鐘,醫生很驚訝的問我說,他怎麼可以乖乖的坐好那麼久,都不會下椅子亂跑~

 

第1天讓他在診間外,可以看到我的視線的椅子上坐

他很好奇,一直看醫生在做什麼。

第2天帶他進診間,這天處理約15分鐘,醫生驚訝他的乖,我也佩服

其實中途他大概覺得無聊,有自顧自地唱起小叮噹的歌來,還蠻自得其樂的。

第3天,一樣帶他進診間,處理的時間比較長一點,最後離開診間的時候,醫生又問了:怎麼訓練的,可以乖乖的坐那麼久!

 

 

媽媽覺得應該是個性的關係,是陌生地方嘛!他當然不敢亂跑啊~

 

還有就是行前指導,前一晚我會先跟他說好隔天的行程,首先,要陪媽媽去看牙醫,要乖乖等我,看完牙醫就可以去早餐店阿姨那裡吃東西,(他知道那裡的阿姨會給玩具,這可能是誘因),吃完會去溜滑梯、圖書館。小澔哥說好,也很乖的都有做到!

 

另外,可能平常就培養他看書、拼圖這2樣有關吧!這都是比較靜態的活動,需要一回功夫的專注力

 

把他放在看的見我的地方,他倒也不是那麼緊張,我弄好從診療台下來,他還會問我說,你好了嗎?模樣真是可愛。

這個年紀的小澔哥什麼都想自己來之外,也想要有參與感,我做什麼事他都要參一腳,只要是ok也都會讓他一起做

 

帶小澔哥出門其實挺好玩也挺ok的,比較不ok的就是他會耍賴不自己走要討抱

通常我一個人帶他出門是不帶推車的,討抱的時候就很吃力,他已經不輕了,抱他走路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真的抱不動,就半哄半騙到目的地,一直在想是否要敗台輕便的傘車,但傘車可以坐的公斤數小澔哥也快到了,買起來好像又挺浪費的,小小孩的腳力也是要訓練的吧!這部份還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