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來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第二部-束縛

在等待第三部-自由的到達之前,趕緊來寫寫這小小的讀後感

 

進入五月之後,不知為何很忙,但心裡一直惦記著格雷,很想把它速速啃完

所以,又是沒有夜晚的一直看,看到過了上床時間也不知道累,快速的利用3天把它結束

 

第二部沒有第一部那樣多描寫BDSM,轉而著重在格雷與安娜的愛情故事上

在安娜好朋友凱特不在身邊的2個星期,快速的發生許多事,甚至讓格雷跟安娜求了婚

 

中間舖了許多小梗,第二部沒有多加解釋原因,我想在第三部都可以得到答案

沒有多加解釋可能作者都將重點放在格雷與安娜的愛情故事上

第二部可說就是他們兩個的愛情故事,和一般的愛情小說雷同

 

雖然劇情轉變之快,但前面有一小部份的愛情故事卻讓我看的些許不耐煩

感覺就像看2個人吵嘴,好加在在不耐煩的部份很快就過去,劇情一直往上堆疊又來到高潮

 

事後想想,我那不耐煩的部份,可能是作者故意這樣安排

兩個人雖然深深被對方吸引,但對於兩個人來說,都是初戀啊!

 

格雷是安娜第一個男人

這對象不是普通人,是億萬富翁、有著黑暗心靈、還有特殊性癖好

安娜讓格雷了解,什麼是愛情,心裡滿滿是對方是什麼感覺

就算格雷財大勢大,男女談戀愛他還是幼幼班,愛情絕對不是只有單純的支配者、臣服者而已

 

第一部出現的羅賓森太太在第二部算是個要角

出現了很多次,與格雷的關係似乎也不是臣服者、支配者那樣簡單

雖然格雷認為是那樣,但羅賓森太太似乎不是認為如此

 

格雷的陰影為何第二部也慢慢被揭露出來

漸漸被安娜帶出來,也慢慢去克服

到第三部很想趕快知道,結果會是如何,雖然我已經知道結果,但仍想去享受那過程

 

你要問我好看嗎?

我會推薦你去看,雖然第一部有點衝擊,但第二部你會看到愛情的美好,甜甜的滋味讓人難以抗拒

 

第二部花了比較多時間還有另一個原因

很多對話的字句我有回頭不斷的去看它

看他們為何如此對話

 

雖然這是言情小說,但一點都沒有讓人覺得髒髒的感覺

文字真的很厲害,端看作者怎麼去運用它

你問我什麼樣叫髒髒的感覺,你可以看第二部安娜被上司性騷擾的橋段,我想你會懂我的意思

 

歐!安娜的上司就是個下三濫,最後的舖梗讓我好討厭他,簡單說就是噁心的上司

 

期待第三部趕快到手,就可以趕快看完,不必一直怗記著內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