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很會流汗,所以頭髮一長就要到美髮院報到剪頭髮

現在長大了,不可以幫他亂剪,每次開玩笑說:你太會流汗了,理光頭好了

他都會很生氣的說,不可以,那太醜了!

 

真的知道美和醜嗎?

真可愛!

 

那天在家樂福吃飯,發現他頭髮太長,流汗時媽媽光看就覺得很熱

提議先吃完飯的他去剪頭髮

二話不說答應,去百元理髮那邊剪短了頭髮

回家洗完澡,自己吹頭髮,結果吃出了一個洞

好笑又可愛!

 

 

第一次放手讓他自己吹頭髮,我在旁邊看著、拍照著

啊~小男孩長大了啊!挑戰自己吹頭髮

會做一件新的事情,小男孩很開心,之後媽媽我也樂的輕鬆,少了一件事

 

從會吹頭髮那天開始,洗完澡都是他自己吹的頭髮

吹完還會來給我檢查,看有沒有吹好吹乾

雖然有時候沒有完全吹乾,都要二次吹,但已經做的很棒了!

 

哈!我不是一個勤勞媽媽

我一直跟我自己說,要當個懶惰媽媽,孩子才會學的多學的快

但,矛盾的點又來了

小男孩長大了,漸漸不需要我了呢!看他長大會做很多事很開心,但也意味著可以不靠媽媽更獨立了

有時候會有點不捨,感覺要離開我身邊又多了一些

 

放手,果然是永遠的課題

看著他好好長大很欣慰,成熟懂事又乖巧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