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小小孩唸課文真的是一件很可愛的事

雖然他不懂國字

但反覆唸下來

漸漸的小小孩會開始問,這個是什麼字?這個呢?

久而久之反而認得了簡單的國字


媽媽也許很愛大驚小怪

有次在公車上,小小孩問我一個招牌的字是什麼

教完他,他就自己唸了招牌上的字(另外2個字他認得)

當下給他讚美和鼓勵

真的很厲害啊!


就如幼兒園老師說的那樣

陪讀、唸繪本是有用的

雖然有時會覺得累、辛苦

但比起小小孩一點一滴的進步,辛苦好像也沒什麼


我一直秉持著一個教養觀念

從不告訴我的小小孩去學這個好不好、去學那個好不好

就是不給他上才藝課的意思


但今天如果是小小孩主動來要求說

我想要學這個、學那個

我會讓他去試,試了有興趣再繼續

在學的過程中也不插手

畫圖,就任由他去畫

捏黏土,就任由他去捏

小小孩的想像空間不是我可以去控制的

這樣的培養也許可以讓小小孩天馬行空、更有創造力


我的小里歐,就這樣一直可愛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