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齡產婦就必須過這一關

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做

但為了心中的大石,也想知道寶寶是否健康,在18w預約做了羊膜穿刺


沒有另外選擇到柯滄銘醫生那裡做

就原本的產檢的醫院做

醫生也是老經驗了

地點近對我來說相對方便


說緊張嗎?

當然緊張死了

必竟是第一次做,對於未知總是會有點害怕


從檢查前幾天開始就對寶寶喊話

幾月幾號要做羊膜穿刺

醫生叔叔會用一根很長的針抽一些羊水出來做檢查

請她乖乖躲遠一點

千萬不要去玩那根針


一直喊話到做檢查當天

臨出門前千交代、萬交代

要她乖一些~


到醫院領了注意事項

清光膀胱,就等醫生來準備抽羊水


人到現場好像沒那麼緊張了

但生理反應告訴我,我很緊張

明明才尿過,沒過10分鐘醫生一放上超音波探頭就問說:妳很想上廁所嗎?

我說我才剛上過呀~

醫生說:尿頗多的!

可是當下沒什麼尿意啊,但一抽完真的立馬到廁所報到


雖然在腦海中演練了幾次抽羊水的狀況

但實際上躺在那兒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還好護理師人很好,一直跟我聊天,讓我轉移注意力

護理師每做一個動作都會事先告訴我,她現在要做什麼

消毒肚皮、會很涼沒關係,降低不少緊張感


醫生來了,只能放輕鬆

核對好個人資料就預備開始抽羊水了

當醫生拿出那根長針還是有驚嚇一下

歐!也太長了吧!

但醫生經驗足夠

放上超音波探頭,找好位置

跟護理師搭配的很好

就下針了


其實抽的速度很快

但對我來說,感覺卻好像很久一樣

實際上幾秒鐘而已


抽的過程,肚皮有些怪怪的

但沒有不舒服

抽好羊水,醫生會拿剛抽好的羊水給我看,很奇妙,就黃黃的(啊尿不就黃的)

再度核對資料

沒有錯誤,護理師覆蓋好紗布就可以起身去休息了


大約在衛教室待了約20分鐘

護理師說沒不舒服就可以回家了

有任何的不舒服要立馬回到醫院


抽完羊水,心情輕鬆

肚子也餓了

跟枕邊人去嗑了鐵板燒

天殺的好吃啊!


吃完就回家休息

這天也不用做家事、煮晚餐、接小孩

就交給枕邊人處理就好


其實也沒什麼不舒服

但乖乖躺著休息準沒錯


做完羊膜穿刺

肚子的baby好像也很開心

從這天起,胎動特別明顯

好好休息、睡了一覺,身體也沒特別不適

我想就過了羊膜穿刺這一關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的另一關,等待總是另人焦慮,孕期就是這樣,要過好多關,但保持心輕愉快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