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珍奶的愛好者,但心情不好的時候來上一杯,的確很療癒也很減壓

但為了顧及健康跟孕婦體重,選擇了無糖:P

 

邁入後期,肚子的沉重感、不適感一一襲來

這篇單純想記錄一下那些不適感,以後Haru長大看到這篇,希望她可以感謝媽媽懷她時的辛苦(真是想很多的媽媽!)

 

不適一:鼻子充血

其實就是一直處在流鼻血的狀態,只是不會流出來罷了!

鼻子充血在我的孕期中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

第一胎是如此,第二胎當然也就見怪不怪

只是第一胎好像到後期才有流鼻血的症狀,而第二胎則是整個孕期都是如此!

 

每次在清理鼻子的時候,搞的很像命案現場,衛生紙一張張都是紅紅的

 

孕婦一直流鼻血是不用緊張的,這是正常現象

一來是目前是冬天,天氣本來就是冷又乾,可以增加室內的溼度來解決鼻子不適的問題

二來是孕婦在孕期中,生理的變化,血管腫脹、鼻黏膜也會水腫,所以容易一直處在流鼻血的狀態

 

不舒服的是鼻子裡頭乾燥,造成鼻子很不舒服、有點疼痛、呼吸不順、雖然清理完鼻子後通常症狀會好一點,但一天要來個數次也是很擾民

 

 

不適二:睡不好

孕婦睡不好也不是什麼大新聞!

睡不好的原因很多,其一當然就是鼻子充血的問題

鼻子的呼吸不順就像感冒鼻塞那樣,孕婦已經很難入睡了,加上呼吸不順,其實根本不用睡了

 

覺沒睡好,情緒真的不會好到那裡去,整個白天就處在昏沉的狀態裡,下午精神好一點,晚上又要迎接睡不好的冏境,一日日這樣循環,真的是疲勞

 

二來就是沉重的肚子

在平躺的時候,那個壓力也不是蓋的,呼吸不順加上有重物壓在身上,空氣吸不到,加上心臟快速跳動,當下真的覺得好可怕!

 

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坐!著!睡!覺!

沒辦法,如果有怪異的姿勢可以讓我入睡,我也會照做,寧願怪怪姿勢入睡,也不想張眼到天明啊!

 

三來就是我的房客,晚上尤其活躍

第一胎的Leo雖然也是晚上活動比較頻繁,但第二胎的Haru更加厲害

根本把媽媽的肚子當做運動場,翻轉跑跳樣樣都來

而且精力旺盛一點都不會累的樣子,可以一直動一直動一直動!

 

其實現在有點害怕迎接晚上的到來, 就怕睡不著、睡不好,我最高記錄是熬到清晨五點才找到舒服姿勢可以睡覺,希望不要有第二次,太可怕啦!

 

其它的不適大概還有恥骨痛、頻尿、吃一點就飽但又很快就餓。。。等

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有一直被騷擾的感覺

說不適嘛~好像也可以和平相處

還好媽媽我的適應力及忍耐力足夠

嘴巴上一直唸不舒服、不舒服,但心裡上也是可以接受

不然怎麼辦呢?!就如標題所說,當然就是熬。過。去!!啦!!!!!

挺著肚子的日子只剩下幾週了,再不舒服也只能忍耐啦!只希望不要太辛苦就好,萬事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