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裡來的陽光總是特別溫暖)

阿姐的工作一直休假,明年一月上班差不多5天而已
阿弟仔的工作已經不保,在大裁員這一波,600員工名單上有名,又要找新的頭路
阿妹仔也沒好到那去,廠房又停工一間,有上完一輪的班已經好偷笑,無薪假已經開始排著休

我。算是幸運的,這一波的不景氣,大家紛紛投入國家考試中
讓補教業算是小景氣,至少天天還有班可以上,雖然工作滿到做不完,但至少薪水沒減還是照常領~



最近。身體上很疲累,心理上也沒好到那去
我心裡的那條像皮筋,好像漸漸失去了彈性
就算現在那麼的不景氣,也想放手,雖然考慮到現實面還是咬緊了牙,但心裡總是很難快活
我一直告訴自己說,要往好的方向想去,人生就沒有那麼悲觀,生活也會開心一點
話要說的好聽真的很容易,要做,真的比登天還難

在這一波波不好的情緒裡,叛逆因子有在作祟
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說
沒關係、沒關係,事情會過去,太陽會出來。。。
別人都沒工作了,你還有工作可以做,要知足、要知足。。。

可是我的心還是好累啊!!
也許是該放假了。



其實會有這一篇,真的是有感而發
不只是我自己
我也希望我周遭的人都可以開心一點

有所求、無所求
真的要知足
知足就會開心

求這、求那、想要怎樣怎樣、別人如何如何
最後不開心的都是自己

我想我應該要去追求淡泊名利這件事
我想我應該很適合去深山或鳥不生蛋的地方去生活

我很叛逆,我不愛別人支配我的所有事
我愛支配自己的所有事
什麼時候可以這樣隨心我不知道
所以,現在,只能求知足這件事

生活,開心就好
回家,有家人就好
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