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幫張兔寶買了些東西
我看厚,我再不買、再不準備,張兔寶準備光屁股見人囉!

其實除了幫張兔寶準備東西,也幫自己的逃命包準備了些東西

說準備,其實也很沒頭緒
雖然看了很多媽媽的文章,也搜了不少資料,但真的買起來,還真的不知該怎麼買咧~
我只能說,現在的商人非常厲害
光是一個奶瓶,牌子就林林總總
一個牌子裡,大大小小、功能、材質不同也分了很多種。。。
怎麼連買個東西都不能爽快一點,東挑西撿的也太累人了吧~

所以今天東看西看,只買了一咪咪,就真的是一咪咪~


奶瓶-貝親的,2個奶瓶都是貝親,卻長的不一樣,都是母乳實感,一個是一般口徑、一個是寬口徑
   媽媽我沒喝母奶、也離當新生兒很久了,所以不知奶瓶原來這麼貴
   寬口徑那個要300多大洋,一般口徑的是200多大洋
   我想我會很快習慣這樣的數字!
   大小都先只買小的,因為張兔寶喝奶量仍是未知數,大奶瓶等出來再買也不遲~

AVENT奶瓶-這是以防有母乳,用來裝母奶用的
        但我沒看清楚,買了PP材質的,我應該是要買另一種材質的才是~
        看吧~光是材質也分那麼多種,雖然爬過文,但現場買起來,一點應該注意的事情都忘光光
        是說,當媽媽沒那麼簡單是吧,完全是要來考試的!
        
NAC NAC嬰兒衣物洗衣精-小baby皮膚敏感,還是別用一般市售的洗衣精好
               雖然清水來洗也是ok,但誰知道衣服裡含不含螢光劑
               如果baby有過敏體質的話,那就糟糕了,所以洗衣劑先買起來,反正家裡一堆衣服待洗中!

NAC NAC入浴酵素-我是不知道剛出生的小baby用這些洗澡妥不妥,是H先生在網路搜到要買,他就買了!
            但一剛開始,還是會洗以清水為主吧!

*NAC系列是H先生選的,他說,看來最順眼。。。真不知是那裡來的邏輯!

指甲剪-小baby的指甲長的快,為避免抓花臉,適度剪個指甲是必須的
    因為不能用一般大人用的指甲剪,所以先買了一個baby用的

安撫奶嘴-H先生挑的。
     當然別吃奶嘴是最好,目前就超音波照片看來,嘴巴已經夠翹了,還吸奶嘴是要吸到多翹~~~


新生兒尿布,先準備一包
據網路上的文章看來,很快就用不到NB的大小,所以先買一包,不夠的話再買也不遲~



看這一堆小奶瓶們!
準備baby的東西怎麼那麼累呀~媽媽我從選這些東西到洗好、消毒好,真的快累死了!
別以為東西買回來就沒事了,還需經過事前的消毒及清洗才能給baby用
是說,當個爸媽,事前工作還真多且繁雜啊!



阿嬤,也就是我媽買的新衛生衣、褲一套!她個人意見是回家可以穿新衣服回家
也不知那裡來的idea。
我媽堅持小baby穿這種比較舒服,我個人是覺得,好醜~~
一點都不時尚耶~



一堆待洗衣物。
從娘家裡拿了四、五套回來,結果一整個星期都是雨天
沒辦法清洗,下週天氣應該會變好,再來洗這些小衣服好了。。。反正洗衣精也買好了,我心目中的假掰晾衣架也買好了
就等老天爺給我個好天氣,來洗這些小衣吧!
個人有個怪癖,衣服在太陽下晒乾的總是比較舒服,也好聞
我超討厭雨天裡洗衣、晒衣的。。。那種摸起來冷冰冰的衣服讓我非常不舒服~~~





特別要來說一下這件兔子衣
整個不知是玫瑰還是薔薇到了極點
是說,不管是小女孩還是小男孩,需要這種花來裝飾他(她)們嗎?
整個假掰到了極點。。。這根本是商人為了滿足媽媽的虛榮心吧~~~

除此之外,我跟我媽說,如果張兔寶是個男寶,你叫他穿這個,像話嗎?
看看下面2張近拍照,又是花兒的特寫、又是蕾絲來著
男寶會愛這味??
但阿嬤(也就是我媽)的意思是說,這個是棉質來著,當內衣穿剛剛好
穿在裡頭,沒人會看到啦!

但張兔寶自己會看到啊!!!這麼小就要讓他錯亂就是了~~~






其實這一堆待洗衣物,原先的主人是個女寶~
我真的沒幫張兔寶準備什麼衣物
主要是小baby長太快了~~
出生後,我想衣服這種東西也會從各界飛來
為了不浪費,還是撿舊衣穿就好
就算是女寶的也將就一下吧!

其實認真看看也還好,只有一、兩件比較over之外
其它真的很中性
清一色都是白的,衣服上的圖案也不花俏
男寶、女寶都合適

反正老一輩的人也說,穿舊衣的小孩比較好帶
就故且這個理由,張兔寶就將就一下唄~~~~


好啦~以上就是張兔寶的東西兒~
媽媽我本來要接著寫自己逃命包的東西
我看就寫在另一篇好了。

夜深,今天又忙了一天,腳已經不是我的腳、背也已經痠到很靠夭
所以~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