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找房~找房~找房~快變成我假日休假的主要活動之一

到處看了好多房,新的舊的,2個星期都快看了15間了吧

考慮的因素很多,暫且不論看不看的上眼
我只能告訴大家,我唯一的心得就是:年輕人要白手起家自己買新房,不是不可能,但絕對是早早就開始規劃,少說自備款也要100萬,當然新成屋要更多,不然真的別想要買!!

有家人贊助自備款這事,當然就會輕鬆很多,不然的話,我只能說,乖乖存錢吧~

我找房小原則
.不一定要新成屋
.新成屋的話,公設比要低,愈低愈好
.環境不能大差,至少要安靜
.交通不要說要非常方便,但不能鳥不生蛋,一班公車都而不了的那種
‧首購房屋,不想負債太多

看了幾間新成屋,我想買新成屋不是我第1目標,原因是~(新成屋:已經蓋好在賣的,不是預售屋)
1.看了幾間新成屋,我想還是讓那些M型社會裡位於至高點的人來買吧~年輕人首購除非家財可觀,不然真的太累了(也有價位OK的,但距離就遠了點)

2.公設比的問題,現在每一間新成屋的公設比高到不能再高,不是不願意花錢買公設,你說逃生梯、走廊,那沒問題,10樓以上要2支電梯,那也沒問題。。。
但是給我遊泳池、健身房、遊戲區,我就很懷疑~
剛開始一定是美到不行,但是誰能給我保證這些公設10年如新
以前也住過社區型的大樓,公設在幾年之後,舊的舊,髒的髒,東西壞的壞
也只能說,大家少了公德心,總認為這些東西不是自家的,沒關係
那。。。老娘幹嘛花1、200萬,甚至更多的錢來買這些公設,我又不是錢多到沒地方花~是吧~

3.另外,我發現,單價低的,土地的使用上就有點問題
像某某某快交屋的新房,單價很低沒錯,但卻是「工業用地」,當然之後也能變更一般用地,但又要繳一筆權利金
讓我有點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不喜歡

4.我看過的新成屋,格局都不愛~可不想買了新房再花錢動工一次~


於是我開始看中古屋。
當然一開始,心裡有點掙扎,中古屋要注意的東西更多,考量的範圍更廣~要花很多心思去處理
直到我看到裝潢過的中古屋,我決定,朝不錯的中古屋前進~

至少我可以找到很多資料,以防自己被騙
舊,沒關係,翻新一下又是不一樣了。

中古屋可以比較的點很多
環境、裡裡外外,方便不方便
只要小心不要買到投資客的房,那一定會被a掉一筆錢,被a掉錢也有可能要花更多錢來處理房子,我又不是錢太多

雖然全台有名的仲介商,服務費2%、1%,都很高。。。有種心在淌血的感覺~但想要找到不錯的房又得靠他們比較快~

找房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注意的地方很多,真的還是要多問多學,不然被騙真的很氣人

我想,我會找間單價OK,地段、環境還不錯的房,重新照自己的意思裝潢,弄格間
這樣會比較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