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39w+5)落紅』記錄

晚上回門診再讓醫生確認一下,因為不知是否會被留住院,所以先將自己從頭到腳洗乾淨
到醫院後,先上樓測了宮縮
測了約20分鐘,護士先進來看了宮縮圖表,並直接問說:洗過澡沒?(這是要生的意思了嗎?),我說:洗過了。接著護士就笑笑的說要請醫生看一下。

沒多久,醫生用小跑步的進來
進來就說,他看了剛剛的宮縮圖表,寶寶的心跳不太穩定,如果持續這樣下去,要馬上開刀讓寶寶出來
怎麼會這樣,才一天的時間居然有這樣的差別,而且我沒有剖腹產的準備耶!雖然說,為了寶寶好,怎麼樣讓他出來都不是問題,只是突然聽到寶寶心跳不穩定又可能要剖腹,心裡不免驚了一下!

不過,醫生人很好,安慰了一下媽媽的情緒,並說,先辦住院並持續觀察寶寶的心跳狀況,等他門診完再來看看情況
而且,在不是這位醫生值班的今天,他也要留下來陪我一起奮戰,當下,心裡真的是安心不少。

H先生先辦了住院手續,我也換上了住院服,護士交待了一下注意事項
這下,真正要開始我的醫院待產了

辦好住院,護士來通個腸,繼續綁上監測儀器
我的宮縮繼續持續著,這種感覺真的不太好受ne,就是經期來的那種不舒服要加好幾萬倍,雖然一開始還是可以忍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宮縮的力道慢慢增加,中間還跟庝痛作伴看了一集犀利人妻,但我有點記不太得當天在演什麼
當庝痛一來,真的有生不如死的感覺,但也沒辦法做什麼,只能等待再等待,並且一直作吸氣、吐氣這樣

這時,並不是最痛的時候。。。

經過漫漫長夜,中間,謢士、醫生不時進來內診,看到底開了幾指
很多人關心,內診到底痛不痛,我的感覺是,它不是痛不痛的問題,是醫生都會等到你陣痛來的時候再同時內診,是說這樣測的指數會比較準確
我的感覺是,陣痛都讓我想巴人了,再來個內診,其實沒有辦法感覺內診這件事到底痛不痛耶!
不過,憑良心說,這裡的醫生、護士內診的技術都不錯,不是太痛啦。

還好,這中間觀察的結果,寶寶的心跳蠻穩定的,不用剖腹生小孩了,可以用自然產把寶寶生出來~

因為我的指數開的很慢,所以,超煎熬的
一路開到第3指時,護士內診完有問說,要不要打無痛,當下還很堅定的說,我不要打!
但開到第4指時,我有點動搖了。。。天曉得,從第3指開到第4指是經過了多久時間,我覺得好像好幾世紀那麼久
有點忍不下去了,疼痛指數一直上升,生理、心理上真的超煎熬,就在開到第4指時,我心裡一直想著,打、不打、打、不打
不痛的時候,我相信自己撐的過去;痛的時候,我想叫醫生,馬上給我藥(講的好像吸毒一樣)
但這痛與不痛間,就像上天堂跟下地獄→我是講真的

H先生看我不舒服成這樣,一連問了好多次,要不要直接打了?打了會比較舒服啊,打吧!
本人我也不知在撐什麼,心裡一直交戰著
之前其實看了很多媽媽的經驗,有人打、也有人不打
打無痛,要7000大洋!
也不是省這個錢,只是我想到要在脊椎的地方下針,我就挫挫的
但心裡想的這些,在一波波的愈來愈痛的陣痛下,我屈服了!
我打了無痛~
這針真的奇妙無比。打下去真的就上天堂,一點就不痛了~

其實我打無痛也不是那麼順利
醫生下針很順利,藥也打下去了,醫生說,慢慢疼痛會減輕,你會舒服很多~我心裡也想著,快讓我解脫吧~~
藥效發作後,是真的不痛了,但怎麼只有左半身不痛啊,右邊還是有感覺耶~~而且還蠻明顯的,雖然比痛的要命相較起來是好很多,但不是說不痛嗎?我要完全不痛啊~
於是跟護士說,護士也在下一針調整了一下藥劑跟我的姿勢後,真的是舒服了~

無痛這種東西真的是太讚了,如果知道我的產程要那麼久,那前面我就不忍啦!一開始就給它打下去,何必忍受這種痛苦呢~醫學真的很進步啊!
因為指數真的開的太慢了,也還好打了無痛,一打下去,就趕快睡一下
如果沒打的話,等到最後要生時,我應該就沒力氣了,總而言之,這7000大洋花的很值得啊~

別以為我打了無痛就真的不痛了。中間也是有失算的時候。
因為藥劑是一個小時需要加一次,如果時間沒算好,就會「短暫」體會到那陣痛的感覺,我就是這樣,中間可能睡的太舒服了,沒發現時間超過,也沒發現小疼痛感已經出現,等到真的察覺時,已經來不及啦~
雖然趕緊請護士來加藥,但那「短暫」的痛真的讓人記憶深刻啊!太夭壽了。

就在我睡睡醒醒,在護士內診快開第九指後,整個高潮就要來了。。。
因為無痛不能繼續打了,以免影響後面的用力
便意感愈來愈重(不知開到第幾指時,就有這種感覺),護士一直說,很好、很好,這是正常的歐!
我也知是正常的啊,但真的很想去解一下耶~

護士請我去上個廁所,解小便,護士很溫柔的說,如果上不出來不用擔心,她會幫忙我,不必勉強~
但我真的有夠好強,我還是去了廁所,我以為我可以的,不過是解個小便嘛~
但,請相信護士的專業,不是每個人在這個時候,都可以順利解小便的,我也是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小便上不出來,又非常想解大便時的感覺,有夠不好受的
那種fu真的是即將要等媽媽的人才會懂
小便果然解不出來,護士來廁所請我出去,她大概怕我一用力在廁所把寶寶生出來吧!
後來還是護士用導尿的方式解了小便,這中間,因為便意感太明顯,我已經沒有其它感覺了。

好了,隨著無痛的藥效失效,那個陣痛的感覺慢慢回來了,而且一下就是大破表那種

護士已經stand by在旁邊,教導我怎麼用力,這時已接近中午,我一心只想趕快把寶寶生出來
我的醫生正在看門診,因為胎頭還未完全降下來,所以護士繼續跟我努力著,就在護士的口令下用力了幾次後,就被推入產房了

產房,很冷,病床被推到產台邊,這時的我伴隨著那庝痛已經快起肖,這時護士說,要移動到產台上
天殺的,我已經痛到快翻過去,還要移動身子上產台,還好護士也是見多了這種場面,跟著她的指令,腳踩在那,移動一下那個部位,一二三就真的上了產台。

護士隨即處理剃毛跟聯絡醫生,醫生還在門診,但也剩下沒幾個人,說要等他10分鐘
我聽到這句話,我只有心裡想著:老娘快痛死了,快給我上來,還10分鐘咧,我1分鐘都不想等啦!!
但,醫生也是見多了這種場面,10分鐘超久的,中間我還是隨著護士的口令繼續用力著,醫生終於進產房,但他沒跑步,而是熟練的穿衣服、消毒

我整個有快昏過去的感覺,但醫生出現我是也安心不少,我知道就快結束,我要解脫了。就在醫生準備好的時候,跟著醫生、護士的口令,在用力不知是第2次、還是第3次,寶寶就很順利的出來了~中間大約20分鐘吧!算是非常快速

寶寶一出來的瞬間,真的很妙~之前的疼痛感、不適感馬上消失,真的是馬上,而且真的、真的是那種解脫了的感覺,超真實的。
寶寶很有元氣,一出來馬上大哭,還是沾滿血跡的時候,醫生還叫我抬頭看一下,嗯~很小一隻的小子。

接著寶寶給護士稍維清理一下,護士人真的溫柔,邊清理邊說明寶寶的狀況,還一直誇寶寶很有元氣哭的很大聲,長的很好看這樣。
醫生也沒閒著,接著處理傷口,應該也有人想知道這時處理傷口痛不痛吧!其實,我有無痛,所以不痛啦!
但因為生小孩用力了一段時間,一生完,身子居然不自主的一直抖,雖然護士有馬上給我毯子保暖,但還是抖個不停啊!這時護士又在旁邊很溫柔的說,這是正常的歐!

寶寶處理好之後,有抱來產台接觸,他真的好小一隻啊!眼睛張的開開的一直盯著你看,雖然他是看不到什麼啦。但就真的好像知道媽媽在那裡一樣盯著你瞧,當時不覺得有多感動,現在寫起記錄,回想當時情景才覺得好感動說~

產台接觸完接著抱給爸爸看~

沒多久我就被推出產房在恢復室觀察了。

生小孩就是這樣。。。
要問我,痛嗎?
個人覺得,陣痛的fu不太好受,還好醫學很進步,有無痛分娩這種東西,可以忍就忍,但真的忍不下去的時候,就打吧!
當然醫院的醫生、護士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的溫柔對待與鼓勵真的給新手媽媽很多心理上的支持~

要問我,敢生第二胎嗎?
第二胎,會生,但再一段時間吧~個人沒有想要接著來這樣。

小子,很cute
感謝老天保佑讓他平安出生,開始我們的一家三口生活。




已經推到病房裡,開始母嬰同室了。
好愛這張,很像小女生,哈~



這篇,斷斷續續寫了很多天,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