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媳婦的第1次年夜飯,在張家
我不會煮大桌菜,所以只能在旁切切菜。
張家習俗,應該說閩南人的習俗(大概吧),先敬完祖先後才能吃飯~
於是~今晚的年夜飯就是下面第1張照片的一大桌。豐盛吧!

還在神桌上的年夜飯。先請神明祖先吃(年假過了幾天,看到這滿漢全席的照片有點怕怕


三杯三鮮(有花枝、蝦仁、杏枹菇)


三杯三鮮的近照。
(還在冒煙...)


涼拌牛肉


少不了的白斬雞
(過年都少不了這一味,不過我不愛吃肉,這味也不愛。)


清蒸鱈魚
(costco買的鱈魚,2大片才400多大洋,挺便宜的,肉很厚實也很多。)


蘆筍蝦仁
(蘆筍本人削的,嫩嫩的很好吃。)


筍絲蹄膀
(也是過年少不了的一味,我只愛筍絲,肉不愛)


涼拌菜(下面撲面涼拌海蜇皮、上面是芝麻蝦&炸蝦)
(可惜我最愛的海蜇皮有點硬,芝麻蝦是H先生的失敗作品,一般的炸蝦比較好吃。)


拍糊的炸年糕(甜)


酥炸花枝丸
(我炸的。很好吃喲,被盧同學清盤,不過牌桌上也捐獻的很多~)


長年菜湯。
(過年也一定要吃的長年菜,有延壽的意思~(好像),不過我家都是吃川燙加桔醬的,這一味沒吃過這樣的,所以也沒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