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3856878-989699955  

翻翻以前的文章,我真的有在寫看書記錄呢!

這不是要說看了多少書(也沒寫幾篇),而是記錄看完這本書的當下感覺、心得,這樣

 

人隨著年紀增長,「感覺」這件事也會變得不一樣

以前唸書的時候不喜歡寫讀後心得

現在,我覺得寫下來蠻好的

記錄看書時的心情,會想到看書時那份舒爽的心情!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是在圖書館借的,偶然看到就借回來看

對於書本封面,只要是手繪圖案,通常我就沒什麼抵抗力

管他是什麼內容,就想要翻一下

 

這本書的情緒起伏沒有很大,也沒什麼大場面的情節,就是部小品,這樣

雖說是小品,但我很喜歡裡頭的內容

一開始故事說女主角到森崎書店前,描述街道兩部的風景,聚集很多二手書店,然後說到森崎書店裡的樣子

當下就令人開始發想那樣的場景

感覺,超級療癒的啊!

 

這讓我想到以前唸書時,會到師大附近的小巷中,那邊有些書店,有大型的、也有小型的

我還記得有間小書店,新書總是比外面大路上的書店便宜一些,書店不大,也是堆滿了書,忘記有沒有賣二手書,總之,一堆書就是了!

 

故事裡很有印象的是「思波爾」咖啡廳

不管是看電影還是日劇,那種舊舊小小的咖啡廳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

跟韓劇裡的咖啡廳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舊舊小小咖啡廳讓人感覺裡面有很多故事,甚至來的每一個客人都是有故事的

 

故事真的沒有太多的起伏,就一直是淡淡的、淡淡的

雖然淡淡的,但又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應該就是現在很流行用語『小確幸』那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