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再次讚揚,日劇真的好好看啊
這2天休假,心情沒有很漾,正好看日劇解悶,看著看著就把一部日劇又解決了

2008春的又一好日劇-女人四十 Around 40



看完的心得是~
事情沒有絕對,更沒有唯一
自己的幸福,自己決定,自己說了算




劇情不是很難理解,跟台灣的社會差不多
天海佑希演一個即將步入40歲的精神科醫生,但未婚,這個年紀還未結婚在日本來說(不只是日本,台灣也是)是一種警訊,旁人投注觀愛的眼神,的確有很可怕的壓力

有一位作家:酒井順子
寫了一本書:敗犬的遠吠
裡頭提到說: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世界上之所以產生這麼多敗犬,這種現象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值得我們靜下心來細細思量。因為如果沒有意義的話,妳想老天爺怎麼會讓這麼多的敗犬出現呢?

不婚有理.不生無罪!!

我覺得酒井順子的這些話好沉重哦。但又值得讓女性們好好想一想。
結婚真的不是唯一的路,幸福是自己說的才算。
敗犬的遠吠還有BLOG:hercafe.yam.com/blog/be_single/ ,裡頭有些文章很不錯歐。

 天海佑希
我說日劇的選角真的是選的好,她來演真的是好適合,但天海佑希跟幾年前的「主播台女王」感覺沒什麼變也,保養的真好,皮膚也好好。

她演一個39歲的精神科醫生,未婚,最終也沒結婚,但整部日劇看下來,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會享受生活的39歲女性,因為沒有結婚又是醫生,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加上收入高,配合上自己的興趣,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她就覺得是幸福的。
想想,真的是好幸福啊!心情悶的時候就做新幹線到鄉下的溫泉旅館泡湯加吃美食,有自己的小窩,絕對的獨立自主,還有那裡不好。

 藤木直人
是日劇咖都知道這位。是s的愛人。雖然是好丈夫形象,但還是不敵緋聞的殺傷力啊!

劇中的他,33歲,是位心理諮詢師,天海佑希的好搭擋,最後當然談上姐弟戀了。
我說,姐弟戀,差6歲,也沒什麼差嘛!重點是興趣相投真的好重要!!


雖然過程中,天海佑希也認為自己該快點結婚,以免過了生育的機會,但個人都有想做的事、個人的夢想,如果說因為愛而彼此牽絆,也許對有些人來說是幸福的,但對他們來說,實現自己的夢想,在心底都住著一個重要的人,那樣,就夠了。

 





 松下由樹
一看就是好媽媽型。很多家庭主婦的樣子吧。沒有工作,將心力全放在家庭上,為老公、為兒子、當煮飯婆、當瑪莉亞
後來好媽媽也意識到,每天的這樣她也很憂鬱,於是出門找工作;這是一位有毅力的好媽媽,電腦不會,重新學,太久沒找工作也不害怕的往前衝,工作不順也努力找到出口。雖然中途跟家裡要擦槍走火了,但好媽媽也是很勇敢的和家人一起克服了,最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己。
長期為家裡打點一切的媽媽很辛苦;工作家裡兩頭燒的媽媽也很辛苦。家裡的男人、小孩兒們應該要學會分攤這件事,還有溝通很重要啊!
這樣的好媽媽也很幸福啊~



看過HERO絕不會不知道的。我覺得她有一種美麗不是每個人學的來的
當然看過那麼多部的日劇,我覺得她是一位把日本人說「曖昧的人際關係」表現的最好的一位。

新時代女性,在雜誌社工作,最高的榮譽當然是當上主編,本著不婚主義,絕對是要自己非常獨立的新女性
跟天海佑希不同的是,很快的她結婚了

老公是非常有名的社長,雜誌社也因為她是某某某的太太因而讓她當上主編
在為了維持婚姻,維持工作而努力著,當然不堪負荷的時候,謊言和疲憊就會出現,這樣做雜誌是好的嗎?說謊是好嗎?這樣的婚姻就是我要的否?我是為了自己還是我是某某某的太太而活好?

最後幹練的新女性離婚了,就在離婚時居然發現有不孕症狀的自己懷孕了,婚還是離了,孩子也生了,但之後的生活卻也是多采多姿,重點是把自己找回來了,這樣也好幸福說。

三種女人有著三個故事,三種不一樣的發展,但都是幸福的。

這三個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啦。這樣真的很好也。到了四十歲的年紀,還有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陪在身旁,三不五時上館子聊聊天、減減壓,雖然偶有紛爭,但這就是朋友啊!
好幸福說。


不同領域的朋友常約出來吃飯,對自己來說無疑也是一種刺激向上的方法,我說朋友、朋友、朋友,有時一定要聚會一下,可以讓自己開心,關心朋友,也是激勵自己

這篇,話好像很多,沒辦法
特別有感覺說,結婚不是唯一的路,生小孩也是,同一個工作也不是唯一吧!哇哈哈~~





沒有要特別說什麼,這3人是一家子,男的是演天海佑希的弟弟,一看就很像是奉子成婚的劇碼!但他們的女兒,好可愛啊!小朋友說日本話最可愛了,她還穿橘色的褲襪,整個很時尚!

看到這一幕我好愛又好羨慕啊,將來我的家也想要有可以放的像按摩椅的地方,舒壓舒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