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

對我來說,決定,這回事可以讓我很煩心
對我來說,決定,是少了個衝動
也許是缺乏了一點自信及勇氣

在職場上 轉換工作,的確是需要自信及勇氣
但我 就是少了那麼一點
總是顧慮太多,想太多,於是機會一個一個離我而去  我是說,我要換工作的話的那個心情,現在是還沒有啦。



近來,周遭產生一些變化
不是不好
一向 我都很隨緣也隨性
你告訴我說,你想改變什麼,除非我認為不妥,我才會給意見
否則,我一定會支持到底
畢竟 放手未必是不好的
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成長 

因為 我對於自己放手的次數不夠多,所以一直原地打轉  

記得 以前工作時,工讀生告訴我預計做到什麼時候為止
剛開始都會先心一驚 很慌的認為說 該怎麼辦,少了一枚工讀生就好像少了右手該怎麼做事
但我發現,我抓的愈緊,痛苦的是我,就像媽媽綁著孩子不准離開視線範圍一般,反而兩敗俱傷~
於是我學會,對他們放手
我發現 這是好的
對於兩造而言 這都是好的

總是要趁學生時代多累積一些經驗
看一些社會上不同的人事物
對於升學或是未來的工作都是有幫助的

對於我來說,何嘗不是一個閱人無數的好機會

於是,學會放手
反而學的更多,看的更多


父母 是不可能要孩子一輩子都在身邊的
可能會去外地唸書 將來就業 結婚
都會有離開身邊的可能
只要是安全 健康的 就是好事
何必一定要綁在身邊不可

雖然說天下父母心
但可有想過子女們的發展無限可能性

自己對於自己的決定負責
沒有後悔就好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對於工作的轉換 我需要多一點的放手勇氣
畢竟世界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