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日期:100.2.9



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要乖乖來寫記錄,不然真的會追不上哩!

這次是35w的產檢,人沒有過年前多,但還是等了一會兒~
H先生在旁邊一直問,怎麼那麼久。。。啊是怎樣,就等一會兒嘛!要是在大醫院檢查,想必也是等到天荒地老吧!多等個10幾分鐘而已,真是沒耐性!!

輪到我的時候,照例照了超音波
上次張兔寶被說有點小,所以這次體重變成了重點
量了量,大約2300多公克,醫生說,在這個週數算是正常了,但還是多吃點好~
醫生還說,下星期開始一週就要來一次,體重我會給你微調啦!不用怕吃太胖,如果太重、太輕我會馬上告訴你,別擔心。。。

說實在話哩,我真的沒在擔心啊!
就只有旁人嚷嚷而已~
我也真的有在吃飯啊!!!
媽媽手冊上寫,這時baby的體重約在2400~3200g,個人覺得3200是有點太誇張了啦!
依張兔寶的體重,現在2300,離2400也才差100g而已,不用緊張!!

產檢這天早已有薑母鴨的約會,所以產檢完就吃了薑母鴨
吃了一堆料,我沒吃鴨肉也沒喝湯啦!只吃週邊的東西而已,但光這些也吃的好飽好飽!
所以,也應該也補到張兔寶了。

今天也去吃了牛排,應該也多少有補到吧!!
今天的牛排還不錯吃,改天另篇介紹。

這次張兔寶超音波檢查的一些數值也做個記錄吧!
BPD:88.5mm(頭圍)
APTD:85.6mm(baby肚子的前後徑)
TTD:83.4mm(baby肚子的橫徑)
FL:64.0mm(baby大腿骨的長度)
EFW:2304g(預估baby的總體重)

每次看這些數值,都覺得超奇妙的,科技也好進步啊!
總是能知道baby在肚子裡的狀況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但也八九不離十,說實話,這樣會讓媽媽放心不少是真的。。。



這次也有拍到側面照歐!
我覺得張兔寶的上唇好翹歐,又厚,跟老北好像


這次35w還做了乙型鍊球菌的檢查,自費600大洋,下次產檢就可以看報告了~

雖然護士說新生兒感染的機率不太高,資料上也寫說發生率在千分之2~千分之3,但發生的話死亡率是高達50%
為了安全及保險起見,還是做一下比較好!
雖然要內診,但也不用擔心,很快!馬上就好~也不會痛啦!
但如果沒有過關的話,其實媽咪也不需太緊張,醫生會給予抗生素治療,沒記錯的話,是要打4個小時的抗生素點滴!!


現在肚子真是超大滴!
尤其是側面看起來,是一顆好大的球~每天的胎動也超明顯的
如果吃東西時,張兔寶又在運動的話,那真的會讓我有吐出來的fu
雖然說大肚的感覺很妙,我也很愛大肚的感覺
但其實有時候真的還是有些許的不方便
例如說,剪腳指甲!
那真是要花好大的功夫啊~
剪完只能說,完成大功程一件!真是又累又喘!!

看別人懷孕感覺很快,但沒想到我自己看自己也是這樣~
記錄也莫明寫了好多。。。
現在,真的會有點期待張兔寶來報到!
但真的不捨那大肚有胎動的fu啊!!!


ps:順道記錄一下,2/10,腳居然水腫了。。。是真的水腫還是穿鞋子的關係啊!
腳好像麵龜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