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你的發表會。先是震驚,但後來對你是滿滿的感謝
真的是非常的棒!
沒想到這短短的演出,讓我思考了好多、好多,多到我想我要失眠了~



因為太多好想了
多到腦袋快裝不下,要滿出來了
應該跟鄧不利多去借一下那個可以放腦袋瓜裡思想的東西的盆子(忘了叫什麼盆)

我不想忘記任何一件該思考的事情,因為,那真的好重要!


我想了好多、好多
不管是工作、家庭,甚至小到就目前身邊的芝麻大小事
我覺得有太多事情可以好好思考了
這就是省思人生嗎?(好像也沒那麼偉大)(應該說是檢視了一下自己在幹嘛~但好像又不是那麼隨便。)


就拿工作來說吧!
現在,在這家公司,正式員工已經3年,明年就要邁入第4年了
加上之前工讀時期的時間,到底在這裡混了幾年也分不清楚了
只知道很久很久了,這些年,學到了什麼?我這樣問自己
我說~
認識了很多人是最大的收獲!
另一個是,有榮幸的輪調了幾個單位,多學了一些事情
真心覺得公司的輪調是一件不錯的事情,附加價值是可以讓人學到不同的事情,但其實重點是可以認識更多的人
專業上,我只能說,那是大家只要有心就能學的會的事情
但認識人,那人脈,是金錢也換不到的(金錢換到的不是真人情,只是假惺惺,那不要也罷!)

那之後~
是否該有所成長?!是該轉換跑道學習新的事物,還是將目前工作再發揮到更好更好?!

我迷惑了~
在任何一個單位,從一開始的摸索到現在的直覺反應,我想這是成長,只不過,再接下來呢?

這個問題好大好大,不是一個小時,或是三天就能想完,就能close的
我有想過,再輪調去別的單位看看吧!!
不同的主管與伙伴會有不同的火花(但現在的主管與伙伴都很好!都是貴人來著!)

我也有想過,那就直接轉換跑道吧!
世界那麼大,只在一個城市(公司)中待著,太可惜了~
但,轉什麼跑道好?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的技能好像很不足
半桶子水的
埋怨過去在學校的學習不足或是學非所用已經來不及了
現在,只能勤能補拙了吧!
社會大學裡還是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事啊!

這樣大的問題,可以想很久,想到頭髮白
但,目前,我告訴自己,不管未來的路如何,在產假前的這短短的幾個月裡,先好好把握吧!
邊把握邊看看自己的步伐
決不決定那只是個衝動而已
再衝動之前,其實早就打好了算盤,不是嗎?

就單單是工作的事情,就可以讓我長篇好久,我是有真的好好檢視一下的,不是隨便來玩玩的。

你看,你的影響力有多大!



家庭。
是和H先生兩個人的事情,也是可以長篇寫好多好多的
但我想,這個部份,可以兩個人好好talk talk一下的。
畢竟,baby再幾個月就要出來了
我們兩個人的世界就要結束了
三人行會是什麼樣子,嘴巴上是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骨子裡覺得,對於未知的不確定,沒有害怕!!反而覺得好剌激啊!
(我就喜歡新事物嘛!)(養小孩也是新事情嘛~


還有想到其它的事兒,但寫是寫不完的啦!


最後,我想就記錄那心裡那微不足道的事兒吧!
因為說是微不足道,所以也不需說的太明白。。。我心裡明白就好。

其實,說微不足道,有點「給掰」
明明偶爾就是會想起,明明有時就是會care

對,這事兒,不是一件單純的事兒
應該說是一件、兩件、三件、四件、五件。。。。一堆組起來的事兒

是小事也是大事兒~也可以說是三八事兒~
人的心境是會改變的嘛!

但我可以說,至少是佔了心裡些許的份量
我知道,就算你放棄了,但對我來說,這一切都還是重要的!
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說了什麼話,都不會改變你在我心裡的位置
是已經變了沒錯
但,那初衷是沒有改變的,我仍相信著這點!

也許你有說不出口的話,我也有無法面對的時候
這就是人生啊!不必苦苦相逼~
不管什麼樣的事情
彼此對待的那份心意是不可能變的,心裡最初的那份感覺,是不會變的
就算變了,也是看事情的角度變了,這樣而已!

也許也許,到最後,真的因為時間久了而淡忘,真的淡忘
但我相信,以我的好記憶及過去的那些片段
不可能說斷就能斷的

我相信人的大腦是有區分成好多區塊的,就算你現在是在最底層的記憶裡
但總有一天,你會被挖出來,會再被想起,所以,怎麼可能斷的了。除非,是真心要忘了它,但那是多難的一件事!

我也不知道那裡來的自信,把話說成這樣
但我知道,除非是世界末日,或是到了人生的盡頭,不然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被抹滅的!



這場發表會,是你給我了省思方向與省思自己的機會
所以,我打心底感謝你!
這是一場很難得體會與經驗,我沒有想到因為一場的發表可以有這樣的結果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想
但至少,在眾多觀眾裡,你已經影響了我
我還是覺得這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前面的路太多挑戰與刺激了
但這樣不是很好嗎?多麼的多采多姿啊!
謝謝你讓我看到的這一切,收獲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這那是三言兩語說的完的~
多到胡言亂語,多到只想快快記錄這亂糟糟思緒的一切,我想我不會忘記,因為已經潛移默化影響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