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10  

媽媽這張有瘦,雖然頭髮有些亂,但沒關係,還是要放首圖!(哈~~~好不要臉的媽媽啊!

上星期送小澔哥回中壢拍的,他午覺起來,陪他在外頭騎車放風

小澔哥超愛在外頭放風的(是說,有那位小朋友不愛啊!)


這篇其實重點是要說,千千萬萬不要小看小人的學習力、模仿力啊!

放風時,舅舅拿他的單眼相機幫小澔哥拍照,我隨意說了一句,澔澔比ya!一開始他聽的有點霧煞煞,不知我在說什麼

然後我馬上蹲下教他什麼是比ya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8  

沒想到這小人學的很快啊!

別以為他真的手指那麼靈活,真的會比ya了,他是這樣比的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9  

哈,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好笑厚,是搞笑藝人小澔哥!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6 

然後大家一直叫他比ya,手指尚未發展靈活的他,只會用一指神功戳著自己的臉

看起來實在蠻有笑點滴!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4 

拿著湯匙也要比就是了,捏自己的臉會不會痛啊?

小澔哥可能覺得很好玩吧!學了新的把戲,只要我們口令一下,他就毫不遲疑的比出來

雖然跟正確動作差的有些多,但他懂那是什麼意思哩!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3   

所以說,小人的學習功力是不是很厲害,模仿功力一流吧!

這也是沖繩回來後的驚人發展之一吧!不只懂了我們說話的意思,我們教的動作也很樂意的學下來,也學的挺快的說

其實就算沒有特地教他,我想他也會默默觀察這一切吧!我有發現大人們平時的言行舉止要注意,小澔哥在一旁可能有默默的學習呢!

這次旅途中,他學會了拍人(打人?)這個動作,我沒有特意教他,也不知那裡學來的,我很怕是我在跟爸爸或舅舅打鬧時的動作被他學下來

他這個動作好像只會對我做,不知為何?會拍我的人跟我的臉,沒有帶聲音,我想應該是無意義的動作,小澔哥可能是覺得好玩

當他拍我的臉帶有力氣時,我有跟他說,你在打人嗎?不行打人歐!會痛痛!

一開始因為我有些驚訝他這個動作的出現,所以有音調高了一些,小澔哥馬上出現委曲、害怕、討抱的臉,但我還是持續的、重覆的跟他說,打人不可以,會痛痛!

2個星期過去了,動作還在,但次數減少了許多!我想,還是要慢慢來教吧!慢慢的、有耐心的跟他說,直到他的動作消失為止

加油!

教養是一條漫漫長路,必須且一定要有耐心!

416245_473379609346189_1112743174_o  

有點給他離題了!

啊就不要輕忽小人的學習力啦,他們現在就像海棉一樣,會不斷不斷的吸收,好像在起床後的學習力還不錯

可以來觀察、實驗看看!

在起床後不久的時間,教他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可能會學的很快歐!(媽媽來實驗看看好了^^)

小澔哥1y2m3w,比YA系列。_1 

最後,來張跟爸爸一起比ya的照片吧!

看小澔哥笑的多開心 跟爸爸很像厚!(啊,父子倆不像還得了。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