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6

啊!是裸照~

誰叫這位小朋友,正準備要出門,幫他換衣服,才把衣服脫了,他就飛快的跑走,叫也叫不回來,自顧自的玩耍

這時候,只好媽媽自己追上去比較快,不然叫他過來可能要叫到太陽下山,他也不一定會理你吧!

 

這一篇是要記錄,一歲三個月的小澔哥,已經會叫爸爸、媽媽

但還是要看他心情啦,硬要他叫,他是不會理你的

不然就是他在講火星文的時候,偶爾會叫個一下

 

好笑的是,他在中壢家,中壢的阿公阿媽會一直教他爸爸媽媽的名字

一開始是先讓他知道爸爸叫什麼名字、媽媽叫什麼名字

大人就會說,xxx-爸爸;xxx-媽媽

然後我們回家的時候,一見到面,阿公阿媽會跟小澔哥說,看是誰回來啦,是xxx-媽媽、xxx爸爸

一直講、一直講,小澔哥真的懂爸爸、媽媽的名字

 

好笑的是,一歲三個月的他,不知是故意還是仍在學習中

我就測試他,叫了他爸爸的名字,他居然給我回「「媽媽」」

我又不死心的,叫了我的名字,他居然回「「爸爸」」

在場的大人沒有一個不笑翻,連我自己都哈哈大笑!

難不成小孩是真的不會說慌的嗎?知道我真的是扮演爸爸,而H先生扮演媽媽

 

不過,在他說錯的時候,我會立即糾正他

誰的名字應該是爸爸,我的名字應該是媽媽

一直跟他講,每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他說錯了就糾正他

結果,也才糾正沒幾次,他就會回答正確答案了!

這過程挺好玩的,沒想到就在玩笑中,讓小澔哥學會了爸爸、媽媽的名字

也許這就是重覆式的學習吧!

可能他現在還不清楚分辯,但多次教他,耐心教他,他會愈學愈多的!

 

1歲多的孩子很好玩啊~

會自己走、自己玩,當然也是需要陪伴的,這時候的發展挺快速的,有時候是那微妙的發展,當大人發現的時候,的確會開心很久

這個時候,我就會好想請育嬰假來陪小澔哥啊!

不知願望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