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9

是說,小人平時也沒有別的事要忙,每天最忙的事就是玩耍

現在的作息就是起床→吃→玩→時間到睡覺→起床再玩→午餐→時間到午睡→起床繼續玩→晚餐→洗澡→還是玩→時間到睡覺

單純,但也希望他一直這麼單純著,沒有煩惱!(是幹嘛突然正經!)

照片裡的小澔哥是跟我們一起去福勝亭吃晚餐,福勝亭在家樂福裡頭,家樂福有除了玩具反斗城,也有這種大型的遊樂區

之前走過去,小澔哥會好奇,但不會留戀

這次去吃飯,吃完飯爸爸帶小澔哥在餐廳外散步,沒想到小澔哥居然在這裡看的出神

出神到要帶走他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媽媽最怕的「這不是肯德基」戲碼要上場了

小澔哥雙手緊握著欄杆,怎麼叫他給我抱也騙不走他

我想,他尚未懂裡頭是怎麼樣的好玩

只是單純看到有大氣球在裡頭,他覺得大氣球很好玩的樣子而已

因為,他目前認識的玩具裡,就是球這樣的形狀最深得他的心

所以他在一堆氣球下,看的出神

後來,怎麼騙走的;媽媽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一直利用別的玩具來引起他的注意,讓他的視線移出那堆大氣球,一邊跟他介紹玩具一邊慢慢的把小澔哥帶離開遊戲區

我不建議因為趕時間立馬抱走小孩

我覺得當下的他,專注是件好事,我也不想破壞他的興緻(我想就算是大人,不管什麼事,被破壞興緻都是一件很不爽的事吧!)

於是,慢慢的用別的玩具另外吸引他,並邊跟他talk,然後帶離開

我不知是不是每個小小孩都這樣,小澔哥是那種來的快去的也快小孩,上一秒可能在生氣,但下一秒馬上又沒事,媽媽總是利用他這一點,到目前為止尚未在外頭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我只能說,教養小孩,不只是小人學習,大人更是在學習啊!

我總是跟H先生說,我們都是當了爸媽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媽的啊!!!這句話,在還沒有小孩之前,別人怎麼說怎麼沒有感覺,現在有了小孩,我只能說,非常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