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走到後面,我還是活跳跳的
口味沒啥變、衣服還是穿以前的、照常上班、什麼都跟以往一樣
只不過,前面背了一顆球,這顆球現在還會不時的震動
是的。我要當活跳跳的媽咪!
懷孕是件幸福的事,懷孕時,我還是我,當然不想有什麼被改變!

心理上是這樣,但生理上的變化不能說沒有
就像現在30週,我的屁股卻痛的半死!
其實在28、29週時就已經有感覺了~
只不過,有種愈來愈痛的感覺

在未痛之前,才剛看過文章,知道什麼叫「恥骨痛」
沒想到才看完沒多久,我就有fu了。

恥骨的位置:(長知識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尿尿附近的骨頭在痛!

雖然不是每個媽媽都會發生,但真的只有當媽的才會懂這種痛
這~也沒什麼相對的治療方法,通常醫生也會說,生完就會好了。

會發生的原因是這樣:
在懷孕的時候, 弛緩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荷爾蒙可以鞤助韌帶鬆弛, 而使得骨盆的伸縮性變大, 給予胎兒更多的成長空間, 並有利於分娩之進行, 因此恥骨聯合分離, 幾乎發生在所有妊娠的婦女. 但在有些產婦, 可能由於上述荷爾蒙的分泌過多, 或韌帶對荷爾蒙的敏感度太高, 使得這個區域非常的鬆弛, 或因骨盆的排列有問題, 讓這個關節處承受了較多的壓力, 而導致了恥骨聯合過度分離的發生. 根據文獻的統計, 一個未懷孕的婦女, 其兩片恥骨間的正常距離為4~5mm, 一旦懷孕, 荷爾蒙會使兩者間的距離至少增加2~3mm, 因此若恥骨間寬度在9mm以下, 在妊娠的情況下是屬於正常的範圍, 通常沒有症狀, 即便有疼痛也較為不明顯; 一旦兩者之間的距離超過4~5mm以上, 則屬於恥骨聯合過度分離, 就會引起較厲害的疼痛.

雖然我沒跟醫生討論過為什麼會痛的原因
但現在網路發達,隨便google一下,都能猜到八九不離十
當然下次產檢時,還是會跟醫生talk一下!

這種痛,很難形容。
平時走路時不痛,什麼都可以很正常
我最痛的時候,是久坐要站起來時跟要起床時!
要坐摩托車,跨上摩托車時,也會痛!
只能說,辛苦就是辛苦在這種地方啊~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能忍受,但遇到正在痛的時候,也真的很讓人抓狂啊!

除了是荷爾蒙照成的原因之外,我自己覺得跟我的姿勢不良也有關係!
自懷孕開始,我坐在椅子上都會不自覺的把重心放在左邊的屁股
剛好現在很痛的位置,也在左邊!
有時候因為肚子大的關係,都會產生一些不良姿勢出來
誰叫這些不良姿勢總是讓我覺得比較舒服說。。。

既然很痛但又沒有馬上可以解決的方法
媽媽我只好自救了!
目前我都是這樣做的,在椅子上再放個座墊,雖然這沒什麼太大的效果,因為起身時還是會痛!
只是要讓屁股在坐時,比較舒服而已!

第二個就是在睡覺時,在小腿或大腿的地方放顆枕頭
H先生買了一根L枕,還蠻好用的!

第三個就是做做孕婦瑜伽啦!
效果好像是有,但孕婦瑜伽要慢慢來,我想會減輕一點痛苦的!

這就是目前很困擾的地方。。。
但還是活跳跳的孕媽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