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我唸的是廣播電視學系。新聞學是我考進廣播電視學系&我在廣播電視學系的必修科目,認真說起來,唸廣電系的這四年,我不是個認真的學生,但在廣電系的功課還不少~

其實唸廣電系,是還蠻好玩的,理論有點boring,實務就多采多姿了,舉凡廣播、電視&它的週邊,每一項都要學,每一項都要交作業,當時叫苦連天,現在後悔沒有好好學~

當時,記得在下學期選修了一課,課程名稱已經忘了是什麼,本來應該是位中視的長官來上課的,但長官太忙,所以派了前中視的紅人記者(忘了叫什麼名字啦XD)來上課,是個女生,不可否認她對新聞工作的熱情是在場的同學們都遠不及的,當然也很佩服她對記者工作的熱情與毅力~

在修這堂課的期呢,學到很多,但壓力也很大,優秀的老師要求總是比較嚴格,講話也是比較犀利,所以上這堂課時總是「比比挫」~

不過呢~有趣的是,可以去記者實習,憑藉著老師的名,要安排實習可說是非常的簡單,當然,對於無知的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玩的經驗,實習的電視台當然不是胡亂亂的有線電視,而是傳統優良的中國電視公司

時間一定是假日,新聞比較小條,線上記者才有空帶我們這些菜鳥,平時跟別台搶都來不及了,那還有空理我們~

這天跟著攝影大哥跟年輕的記者大姐,一起到深山中跑新聞了~其實地點還蠻荒涼的,來的電視台卻不少~這時慢慢體會到記者的辛苦在何處,明明沒有啥新聞點,因為老大的一句話,沒新聞卻還要擠出新聞來,不過是一個荒涼的戰俘營地,啊是要寫什麼,傻傻的跟在後頭走啊走~聽著老人在講古,心裡盤算著,我的新聞稿要寫什麼,怕丟老師的臉,腦袋卻又空白一片,真的是要命~

上面是白天~下午~來到西門町,採訪自家的八點檔跟芬達新口味飲料的發表,產品發表會~哈~當記者的好處是,當公關發現你是記者,你根本不用開口,禮物馬上送上來,拍攝位置也給你喬好,哇賽,假日新聞的好處~資訊都比別人早一手,還可以嘗鮮,還不錯吧~

後來回到電視台,剪帶(很像我現在的工作,不過我現在的是小技,人家的是大技巧)、配音、過帶,還真的把沒啥新聞的東西變成一則有料的新聞,也太厲害了吧~而且配出來的音根本不是自己平時在講話的聲音,而是好聽很多,原來記者也很賊,不知是怕被認出來,還是故意把聲音調的好聽一點~

就這樣,今天的工作,GAME OVER,當時的我一度迷上記者的工作,壓力一定有,怕搶不到新聞,別家有,你沒有,你一定被臭到滿頭包,搶到獨家,一個星期走路都有風,雖然現在不是這樣,但至少心裡會踏實點,但是重點是,今日壓力今日畢,明天再來新壓力,聽起來就是超有吸引力,對我來說啦~

這樣,是不是每天見到的人、事、物都不一樣,哈~夢寐以求,一整天的工作時間有三分之二是在外頭,三分之一是在公司寫稿,如果跑到消費線,整個不就是很開心,吃的、用的、堆滿山~

但是,很可惜囉~時機沒來對,現在叫我再去當記者還真有點難,再年輕個五歲我還就願意,現在~已經沒辦法和毛頭小子們比劃了,也早已失去了動力,動力啊~很重要的~那股衝勁已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